爱尔兰一飞机租赁公司起诉波音,索赔1.85亿美元

业界
2019
12/18
14:45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因737 MAX停飞再次遭到起诉。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一家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Timaero Ireland Ltd.起诉美国波音公司,指控波音违反了22架737 MAX飞机的合同,并要求至少1.85亿美元的赔偿金。

Timaero Ireland Ltd.于当地时间周二在芝加哥联邦法院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指控波音公司在与其22架737 MAX飞机合同交易中存在欺诈和违反合同的行为。该公司表示,其此前信任波音公司的保证,即飞机是安全的,并将按时交付。

该公司方面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波音公司本应该已经向该公司交付了四架737 MAX飞机,但目前仅交付了两架。诉讼中称,波音公司拒绝退还该公司的飞机预付款。

据路透社报道,Timaero Ireland Ltd.方面称,该款波音最畅销的飞机由于设计缺陷,已经停飞了9个月,公司已受到飞机制造商违反合同的影响。

该公司方面称,“波音和Timaero之间签订的737 MAX飞机合同现在要么一文不值,要么严重贬值。”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自连续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以来,737 MAX自今年3月起停飞,到目前已使波音损失逾90亿美元。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关于737 MAX生产的声明。

声明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

一是由于该飞机的认证将延至2020年,波音将从明年1月起开始暂停737 MAX的生产。

二是产量减少后,可优先考虑现有存储的飞机交付。

三是目前预计不会裁员或额外休假。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波音强调是“暂停生产“,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评估我们在复飞737 MAX方面的进展,并做出相应的恢复生产和交付的决定。”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波音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当地时间16日,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由于监管机构将737MAX系列客机的复飞时间推迟到2020年之后,波音决定从2020年1月起暂停该机型的生产。
业界
当地时间10月29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穆伊伦堡在国会听证会中承认,波音公司在开发737 Max客机时犯了错误。这是波音公司最为公开地承认公司在该机型设计上存在漏洞。
业界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任命Stan Deal接替Kevin McAllister,担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an Deal此前担任波音全球服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将由Ted Colb...
业界
10月22日消息,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1日报道,美国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10月中旬波音公司被爆出早就发现737MAX机型的系统存在问题,这或使波音公司及其投资者损失数百亿美元。
业界
针对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称波音隐瞒737MAX飞机存在严重问题一事,当地时间10月20日,波音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相关文件已于今年年初提交给政府部门,(当时)不便公布。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