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筹资10亿美元应对疫情 今年是否上市尚未确定

业界
2020
04/07
10:0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定平台Airbnb正在从银湖(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等投资者处筹集10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创全球旅游业后,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撑Airbnb的业务。

Airbnb原定于今年上市,但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使这些计划变得不那么确定。Airbnb在周一的声明中没有披露交易条款,这引发了人们对其能否维持危机前310亿美元估值的质疑。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融资将支持Airbnb正在展开的工作,为Airbnb社区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

即使在疫情爆发之前,Airbnb也没有实现持续盈利。去年最后三个月,Airbnb报告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后亏损2.76亿美元,与前年同期的1.44亿美元亏损形成了鲜明对比。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32%至11亿美元。

在这轮融资之前,Airbnb在银行的存款超过20亿美元,还有10亿美元的信贷安排。在危机中,Airbnb始终在努力安抚客人和房东,包括设立持资2.5亿美元的基金,帮助那些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蒙受损失的房东。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31日讯,Airbnb周一宣布,将为3月14日之前预订的5月31日之前的行程提供全额退款。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疫情对以Airbnb为代表的民宿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房东们正在想方设法寻找替代性租户,减少经济损失。
业界
消息人士透露,Airbnb目前账面上有30亿美元现金,且有1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硅谷权威数据机构PitchBook提供的数据显示,Airbnb已通过数轮融资募集到总计44亿美元资金。
业界
受新冠病毒引发的 COVID-19疫情在全美大爆发的影响,科技企业纷纷推出了暖心的关怀政策。
业界
3月11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消费者旅行需求产生巨大影响,需求量大幅降低,爱彼迎Airbnb公司正在调整退款政策,以平衡其平台上的房东和房客的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