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两款全新耳机芯片 支持主动降噪和语音助手

业界
2020
03/26
15:5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月26日消息 据The Verge报道,高通公司宣布推出两款专为无线耳机设计的新型蓝牙芯片——QCC514x和QCC304x SoC。

这两款芯片组都将支持高通公司的TrueWireless镜像技术,以实现更可靠的连接,同时还集成了专用硬件,可以实现混合主动降噪技术,且支持语音助手。

IT之家了解到,高通的TrueWireless镜像技术是通过一只耳机与手机链接,并将其镜像给另一只耳机,这在理论上减少了所需的同步数据,从而提高可靠性,如果用户取下主耳机,那么该系统还可以无缝切换到副耳机上,可以让无线耳机更像一副耳机,而非2个单独链接在手机上的耳机。

另一项主要功能是高通的混合式ANC技术,芯片集成了主动降噪技术,换句话说采用这些芯片的廉价无线耳机产品也可以拥有主动降噪功能。

此外高通还表示,两颗芯片的能效比更高,可以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即使在开启降噪功能下)。

QCC514x和QCC304x SoC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语音助理集成方面,QCC514x支持唤醒词唤醒语音助手,QCC304x只提供按键唤醒。

这两款新型芯片有望将一些只有在高端耳机上的功能下放到廉价耳机中,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前景。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公司今日宣布,由全球领先汽车和交通基础设施供应商打造的搭载高通9150 C-V2X平台的多款C-V2X产品,已按照无线电设备上市要求完成了欧洲无线电设备指令(RED)认证。
业界
2月6日消息 高通公司周三宣布,其出售给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一种新型芯片首次获得了明显的销售增长。但是该公司也披露,这种芯片遭遇了一次反垄断调查。
业界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又被罚,这次开罚单的是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
业界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遭到的反垄断裁决,遭到了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反对。
业界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高通公司在周二正式请求美国联邦法官高兰惠(Lucy Koh)在其上诉期间中止执行反垄断判决。高通的上诉可能在一年多以后才会出结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