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今天起在国内投放更多平价口罩 每只不超2.5元

业界
2020
03/16
09:37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1)

3月16日消息,据比亚迪官方今天给出的消息,他们将在国内投放更多的平价口罩,而最新执行的是深圳市场,预计持续投放1500万只平价口罩,每只不超2.5元。

据悉,比亚迪上述平价供应的口罩仅面向深圳市场,通过各自在深圳辖区的各线下门店、自营网站向深圳市民销售,每只价格不超过2.5元,并且不转卖、不囤积、不加价、不浪费;

有比亚迪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对于上述新措施王传福亲自监督,为的是防止出现差错,而后续他们会将这类供应在全国展开,深圳只是提前打样。

2月8日,比亚迪正式宣布援产口罩、消毒凝胶,为此在园区里开辟了“特殊”车间,每天两班倒、昼夜不停地生产口罩,2月17日实现量产。

据悉疫情发生后,比亚迪成立了口罩研产专项小组,王传福亲自挂帅,并取消全部海外出差行程,提前回国和大家一起研究。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王传福集合公司具有生产制造、加工、设计能力的所有事业部,带领着12个事业部的总经理,以及3000多名技术工程师开始制造口罩。

在前期,每一天从下午4:30到凌晨3:00的时间,王传福基本都是在口罩工厂和工程师一起调设备。历时7天,比亚迪第一台自研口罩生产设备正式诞生。此外,比亚迪还用8天完成了医用级免洗手消毒凝胶的产品研发和量产。

目前,比亚迪口罩产线和消毒凝胶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日产能分别实现了500万只和30万瓶。官方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之一,比亚迪又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比亚迪表示其生产的口罩正在以每天30万到50万片的速度增加,每天5-10台左右的新口罩机器能够实现量产,目前已达到每天500万只口罩的产能,这相当于之前全国产能的1/4。

按照比亚迪内部的说法,随着口罩产能的增加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他们后续考虑将口罩等医用产品出口,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点。

曾有统计显示,中国二、三产就业人口约5.3亿人,如每人每天一只,全部复工后一天就需要5.3亿只口罩;极端情况下,仅二产+医疗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业复工复产,每天也需2.38亿只口罩。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比亚迪表示会持续提升口罩产能。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继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赶超比亚迪之后,目前又从比亚迪手上夺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冠军的宝座。
业界
2月17日消息IT之家曾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期透露,比亚迪近期开发的“刀片电池”将首次量产,并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中。
业界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也成为了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作为有效防护器具的口罩,需求量大增,市场资源也是供不应求。
业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口罩成为紧缺物资,比亚迪、广汽、上汽通用五菱三家车企开始跨界生产口罩。
业界
2月8日消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对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比亚迪着手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援产口罩和消毒液,以满足当前对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