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刀片电池"浮出水面,能量密度曝光

业界
2020
02/17
18:2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月17日消息IT之家曾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期透露,比亚迪近期开发的“刀片电池”将首次量产,并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中。

现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其中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比亚迪牌7009BEV1纯电动轿车位列其中,该款汽车正是首个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纯电动轿车。

IT之家了解到,根据目录显示,汉EV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续航版本,双电机版本的最高NEDC工况法续航达605公里,其适用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0Wh/kg,该数值略低于此前宁德时代发布并于去年投入生产的NCM811(高镍电池)的最高包体能量密度180Wh/kg,也低于LG化学、松下电机等海外主流电池生产商主推产品的最高系统能量密度150~180Wh/kg。

王传福曾透露,新一代“刀片电池”通过将电芯进行扁平化设计,不仅能够使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将提升50%,还能够使整车电池寿命可打8年120万公里以上,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规划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180Wh/kg,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由此下降单位生产成本30%。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也成为了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作为有效防护器具的口罩,需求量大增,市场资源也是供不应求。
业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口罩成为紧缺物资,比亚迪、广汽、上汽通用五菱三家车企开始跨界生产口罩。
业界
2月8日消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对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比亚迪着手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援产口罩和消毒液,以满足当前对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
业界
当前特斯拉牵手宁德时代,首当其冲的是比亚迪,压力肯定会更大,比亚迪当务之急是怎么把电池事业真正的独立和拆分出来。
业界
近日,比亚迪(002594.SZ)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谈到,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是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将于今年首次量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