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20% 总市值超1400亿美元

业界
2020
02/04
09: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收盘于78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9.89%,市值增加了逾230亿美元,总市值超14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大涨,得益于其超级工厂实现盈利的时间早于预期,以及一系列其它利好消息。

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约20% 市值增加230亿美元

对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特斯拉来说,股价上涨并不意外。今年以来,随着特斯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该公司股价在22个交易日中,已有15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涨幅超过350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期待已久的上海工厂如期开设;发布了爆炸性的季度业绩,包括近六年内第四次实现盈利;加速了Model Y电动车的交付;承诺今年交付的电动车数量将比去年增长35%。

这些进展,刺激了特斯拉股价新一轮的涨势,甚至连全球对冠状病毒蔓延的担忧也未能减弱其势头。今年1月,特斯拉股价飙升了86%,市值超过了大众汽车。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今年的涨幅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26%。

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预计特斯拉股价将达到每股1000美元,他在研究报道中写道:“特斯拉上周发布的财报和业绩预测,完成了‘历史书般的回归故事’,结束了去年4月的黑暗日子。”他认为,“到2020年及以后,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将出现明显的拐点,特斯拉将引领这一潮流。”

日本松下公司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合资兴办了一家电池厂,松下公司周一宣布,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该公司实现了盈利,较此前预期整整提前了一个季度。周一,松下公司首席财务官梅田博和(Hirokazu Umeda)在东京对记者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产量的迅速增长,帮助该公司实现了盈利,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与此同时,特斯拉为了扩大电池供应,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后者将于今年7月开始为特斯拉供应电池。

美国时间周一,投行Argus Research分析师比尔·塞莱斯基(Bill Selesky)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556美元上调至808美元,以反映特斯拉从现有Model S及Model X获得的营收增长,以及最新款Model 3的强劲需求。在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电动汽车产量中,Model 3占80%以上。

塞莱斯基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特斯拉过去曾出现过生产延迟、零部件短缺、劳动力成本超支等困难,但我们预计特斯拉将受益于其在电动汽车行业的主导地位,并在2020年及以后提高业绩。”这位分析师重申给予特斯拉“买入”评级。

上周末,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特斯拉股价仍然“被严重低估”。根据该公司 1月31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2024年特斯拉股价将达到7000美元,较当前股价上涨约10倍。

此外,根据今天早些时候的一份监管文件,特斯拉仅次于马斯克的最大外部股东、苏格兰投资公司贝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增持了特斯拉的股份。贝利·吉福德目前持有特斯拉7.67%的股份,高于此前的7.46%。

特斯拉的市值目前在1406亿美元左右,让通用、福特甚至大众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的市值相形见绌。它现在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汽车公司,后者市值约2270亿美元。

值得警惕的是,以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 100 Stock Index)平均市盈率28倍为参考,要证明特斯拉目前的市值是合理的,它每年需要实现大约49亿美元的利润。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特斯拉上周宣布2019年调整后净亏损约7.44亿美元。虽然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今年将实现盈利,但他们预计其净利润约为14.2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收盘于524.8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9.77%,市值近950亿美元。
业界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再创新高,首次超过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总和。
业界
据悉,当日特斯拉股价上涨3.88%,收于469.06美元,市值845亿美元。股价盘中一度触及471.63美元的历史高点。
业界
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再次冲高,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开盘后股价一度突破450美元大关,市值达到800亿美元。
业界
1月3日讯,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涨近3%,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800亿美元,因四季度交付量超预期,且达成全年交付目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