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辆交付创纪录 股价飙升市值达800亿美元

业界
2020
01/04
09: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再次冲高,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开盘后股价一度突破450美元大关,市值达到8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创下新高之前,该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交付和生产报告,显示其创造了最新交付纪录。

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向美国和其他地区客户交付了11.2万辆汽车。这个数字里包括超过9.2万辆Model 3,再次证明这款电动汽车在全球购车者中的受欢迎程度。特斯拉的旗舰车型Model S和Model X虽然有些老旧,但第四季度交付依然超过1.9万辆。

但更重要的是,特斯拉也实现了2019年全年预期目标的下限,该公司估计2019年全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新车。在这一年中,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约367500辆汽车,比2018年交付量多出50%。特斯拉在2019年售出的汽车比前两年的总和还要多。

老牌汽车制造商已经用所谓的“特斯拉杀手”来攻击马斯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真正的竞争对手(是不是像当年安卓厂商都说自己的“iPhone杀手”)。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电动雪佛兰Bolt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的销量暴跌47%,全年销量下滑9%。

在特斯拉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认为即将推出的跨界车Model Y销量将超过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总和,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Robert W. Baird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上海工厂的交付量应该是推动特斯拉汽车销量增长的下一个催化剂。更重要的是,这家工厂的扩张速度似乎快于我们的预期。”

2012年,也就是特斯拉推出Model S轿车的那一年,该公司只交付了2650辆轿车。7年后,这个数字达到了36.75万辆,是当时的138倍。分析师平均预计,2020年交付量将达到46.3万辆,同比增长28%。

在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中,特斯拉的股票开盘即达到每股436.92美元,随后最高升至至每股454美元,市值突破800亿美元。最终特斯拉报收于443.01美元,涨2.96%,市值798.5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经历了暴跌和飞涨。在第二季度亏损后跌至两年低点,但随着第三季度盈利业绩的发布,该股经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复苏。自那以后,特斯拉股价始终处于上升趋势,过去三个月和过去12个月分别上涨了84.6%和43.3%。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和过去一年分别上涨了11.9%和33.1%。

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特斯拉即将发布的财报上。随着该公司达到2019年的预期目标,并以强劲的势头结束这一年,特斯拉承载着巨大的动力。如果特斯拉最终达到甚至超过其第四季度收益预期,那么该股的上涨很可能才刚刚开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3日讯,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涨近3%,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800亿美元,因四季度交付量超预期,且达成全年交付目标。
业界
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考恩公司(Cowen)分析师此前预计,由于Model 3需求大跌,特斯拉2019年的车辆交付量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0.88%,报收于418.33美元,略低于马斯克在2018年8月称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价位420美元。
业界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股价近日接连创下新高,美东时间12月24日,特斯拉收盘价为每股425.3美元,市值超过760亿美元。
业界
1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盘中交易一度达到每股422.01美元的历史新高,并收于419.22美元,涨幅超过3%,市值达到76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