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要求破解枪手iPhone 苹果再次面临隐私与公共安全纷争

业界
2020
01/08
11: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几年来,许多科技公司一直与美国司法部对立,把保护个人隐私放在了首要位置。

2

若干年前,苹果公司曾经发生一宗美国乃至全世界舆论高度关注的事件,即美国警方要求苹果破解一名已死亡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希望从中获取破案信息,但是苹果公司以保护消费者隐私为由加以拒绝,遭到许多人的批评。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最近发生一宗枪击事件之后,苹果公司和联邦调查局将再次面临一场分歧和纷争,即科技产品制造商是否应该帮助执法部门破解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希望能够破解莫汉德·阿尔沙姆拉尼的电话,他涉嫌于12月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海军基地枪杀三人。

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达纳·博恩特(Dana Boente)在一封披露给新闻界的信中表示,官员们已经寻求帮助,从其他机构以及外国的第三方供应商那里获得这部已经锁定的苹果手机的信息。

苹果公司回应称,它正在就此事与警方官员合作。

但这些问题似乎会引发一场新有关消费者隐私和社会公共安全辩论,几年来,许多科技公司一直与美国司法部对立,把保护个人隐私放在了首要位置。

近年来,这场缓慢发展的争端愈演愈烈,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和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要求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电子产品技术,用于执法部门的破案等工作,不过,整个社会对于信息加密和消费者隐私保护的关注也在日益加强。

长期争议

尽管十多年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科技公司在设备加密或者破解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但这场争论在又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后达到了顶点。

2015年,美国司法部要求苹果公司开发软件,允许执法官员解锁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主要嫌疑人的手机,该枪击案在2015年造成14人死亡,引发了舆论震惊。但是苹果公司拒绝了执法部门的要求,认为嫌犯的智能手机隐私也需要得到保护。

联邦调查局在加州中央地方法院起诉苹果公司。苹果公司辩称破解消费者锁定手机将使所有用户面临隐私风险,并赢得了首次法庭听证会。但联邦调查局最终在2016年放弃了诉讼,因为该机构找到了第三方技术供应商——长期以来传言是以色列安全公司NSO集团——来帮助解锁苹果手机,联邦调查局最终通过苹果之外的渠道,获取了嫌犯的手机数据。

在风波中,苹果公司当时表示:“政府要求苹果黑破解我们自己的用户,破坏几十年来保护我们客户(包括数千万美国人),可能老练的黑客和网络罪犯对苹果设备的攻击。讽刺的是,那些在苹果手机中内置强加密技术来保护我们用户的工程师,会被命令削弱这些保护,降低我们用户的安全性。”

美国联邦调查局后来表示,上述嫌犯的苹果手机没有提供与此案相关的任何信息。不过该机构之前曾表示,在一定程度上,需要破解手机来搜索可能正在策划进一步袭击的同谋。2016年晚些时候,苹果还更新了其设备的安全性,以防止美国政府部门破解苹果手机。

从那以后,随着科技行业加密和设备安全性的提高,争论也越来越激烈。在2019年7月的一次联邦调查局会议上,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告诉执法官员和网络安全专家称,信息加密不仅在苹果设备上,而且像Facebook的Whatsapp这样的移动聊天工具上也在阻碍执法部门工作。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瑞(Christopher Wray)在同一次会议上回应了巴尔的观点,称对2017年德克萨斯州萨瑟兰温泉教堂枪击案的调查也因无法破解嫌疑人的手机而放缓。

“现在,600多天后,联邦调查局仍然无法破解攻击者的电话加密,”上述局长在去年7月份说。

他表示一些科技公司已经帮助了警方调查人员。他引用了匿名科技公司的合作来帮助侦破两起先前未解决的儿童或少女性虐待案件。

据介绍,在一个案例中,来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镇的一个线索称一名九岁女孩受到虐待。一家科技公司的信息帮助定位并营救了这个女孩。在另一起案件中,在匿名公司的合作下,两名年轻女孩在不到12小时内获救。

海外国家的执法机构也要求获得更多加密设备和应用。2019年7月,“五眼安全联盟”(包括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机构)告诉科技公司,它们“应该在加密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中纳入机制,让政府在拥有适当法律授权的情况下,能够以可读和可用的格式获取数据。”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担心公司故意设计系统,以阻止任何形式的内容访问,即使是在最严重的犯罪案件中。”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6日消息,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分析师Zinno将苹果目标价从275美元上调至330美元,重申“买入”评级。
业界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公司2019财年的总收入为1.25亿美元,比前一年略低,部分原因是奖金减少。
业界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组建了秘密团队在研发卫星技术,以便这家iPhone制造商可以绕过无线网络,利用其直接向设备传输互联网服务。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版权,目前正在和版权机构进行洽谈,准备进入体育赛事直播,并获得包括007在内的优质作品版权。
业界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在新加坡访问时接受采访,呼吁当地儿童学习编码,并称其是一种“全球语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