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接洽版权方:拟推赛事直播 获取007电影版权

业界
2019
12/20
08:5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版权,目前正在和版权机构进行洽谈,准备进入体育赛事直播,并获得包括007在内的优质作品版权。

1000

在奈飞公司(Netflix)巨大成功的刺激之下,美国苹果之前和其他好莱坞公司加入了网络视频的浪潮,在11月份上线了视频服务(品牌为“Apple TV+”),但是内容版权贫乏是苹果的一个竞争劣势。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版权,目前正在和版权机构进行洽谈,准备进入体育赛事直播,并获得包括007在内的优质作品版权。

据报道,在网络视频市场,苹果公司属于一个迟到者。而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体育赛事直播成为网络视频市场的热门板块,Facebook、推特、亚马逊、前雅虎网站斥重金争抢赛事直播版权,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内心简直乐开花。

据悉,苹果高管今年会见了好莱坞电影公司米高梅和和Pac-12大学体育联盟的代表,但是谈判尚未进入到高级阶段,是否能够签约还不得而知。

如果能够和Pac-12联盟签署协议,这意味着将会给苹果公司带来第一个现场直播的体育赛事内容,使公司能够更好地与其他网络视频服务竞争。

与此同时,米高梅有一个庞大的影视版权库,包括007系列电影,尚不清楚米高梅与苹果的交易是专注于新的原创内容,即苹果投资于新的作品拍摄项目,还是包括历史内容的版权授权。

11月份,苹果网络视频上线,苹果推出了几部原创电视剧。但是据外媒报道,这些作品反响比较平淡,苹果视频服务的一名高管之前离职,媒体怀疑可能和作品质量不佳有关系。

在网络视频市场,作为后来者的苹果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众所周知的是,奈飞发明的原创影视视频模式获得巨大成功,在全世界获得了上亿付费会员。随后,大量的科技公司和好莱坞巨头纷纷涌入了网络视频领域。

迪士尼已经在11月份推出了会员费仅为每月7美元的服务,AT&T旗下的华纳媒体、NBC环球公司等公司也准备陆续推出网络视频服务。

随着好莱坞和美国电视台行业进入网络视频市场,包括迪士尼等公司表示,他们将会陆续从视频网站收回自己的节目版权,在自家服务上独家播出。之前,奈飞公司已经失去了经典美剧《办公室》和《老友记》的版权,分析师认为将造成未来的视频会员流失。

由于视频内容不多,苹果视频服务的会员价格很低,每月仅为5美元,这几乎是美国视频行业的最低价格,另外苹果还对购买硬件设备的消费者赠送了一年的视频服务。但是如果苹果视频服务缺乏类似奈飞、亚马逊和Hulu的丰富内容,有多少消费者愿意在免费赠送期结束后购买服务,值得怀疑。

面对好莱坞进入视频服务,奈飞高管之前表示,将会在原创作品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今年可能达到150亿美元),用优秀的电影和电视剧留住视频会员。

体育赛事热潮

鉴于体育赛事直播在全世界电视市场的巨大魅力,网络视频公司已经涌入了这一领域。

作为全世界第二大视频服务商,亚马逊之前在美国进行了诸多赛事的直播,尝到了甜头。在欧洲地区,亚马逊视频服务也直播了一部分英超足球联赛的赛事,最近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在德国境内的网络直播版权。显然,亚马逊正在把体育赛事直播覆盖到全球市场,并且选择全球消费者更加喜爱的足球比赛。

据分析师预计,从目前的竞争态势来看,Facebook和亚马逊两家将成为体育赛事互联网直播的两大主导服务商。

苹果拥有丰厚的财力,是否会加入版权竞购,和Facebook以及亚马逊争夺优秀赛事直播版权,值得关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在新加坡访问时接受采访,呼吁当地儿童学习编码,并称其是一种“全球语言”。
业界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活动主办方网站上公布的议程显示,苹果负责全球隐私业务的高级总监简·霍瓦斯(Jane Horvath)定于明年1月参加CES的“首席隐私官圆桌会议”,这是...
业界
去年,苹果公司遭到了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内容有关其笔记本电脑中的蝴蝶键盘设计,这一诉讼也影响到了苹果大量的用户。
业界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地时间周一在Twitter发文表示,截止目前苹果已经向慈善机构捐赠了2.2亿美元。
业界
11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1日说,他已经请求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考虑帮助美国研发5G无线网络通讯基础设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