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S上展示智能助手Alexa与汽车深度融合

业界
2020
01/07
11:1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零售和云计算服务巨头亚马逊宣布,计划利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公布其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雄心,即将其智能助手Alexa与汽车深度融合,成为自动驾驶汽车、互联汽车、电动汽车以及汽车制造商和司机产生的海量数据管理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提供大规模的云计算和数据管理服务,它将成为亚马逊交通运输战略的核心。AWS汽车业务的专业服务主管乔恩·艾伦(Jon Allen)说:“我们真的越来越多地将自己从制造业延伸到联网汽车的生态系统中。”

亚马逊一直在向投资者和竞争对手展示其交通运输领域的战略。亚马逊投资了自动驾驶软件初创公司Aurora。它还与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协议,将包裹递送到汽车后备箱,帮助开发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并使用AWS来联网他们的工厂。

亚马逊将与虚拟现实公司ZeroLight、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黑莓公司以及视频游戏软件开发公司Unity Technologies等合作伙伴,在CES舞台上共同演示新功能。

AWS汽车技术负责人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表示:“这是我们试图为客户提供单一体验的尝试。客户不会区分AWS和Alexa,只知道它们来自亚马逊。”

菲利普斯还说,在CES上,ZeroLight和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品牌凯迪拉克将展示他们是如何合作开发在线车辆配置体验的,这种体验将允许消费者随身携带在线配置的汽车的高保真图像,并在访问经销商时展示。

这个过程可以通过了解用户在配置汽车时专注于哪些东西,让经销商更好地满足用户。菲利普斯称,此举已经使大众旗下奥迪品牌的每辆汽车利润增加了1340美元。

菲利普斯表示,亚马逊两次投资的Rivian将展示Alexa与电动皮卡R1T、R1S SUV结合的效果,R1T将于今年秋天开始生产。Rivian将从2021年开始为亚马逊制造10万辆电动送货车。亚马逊表示,Alexa将整合到所有这些车辆中。

菲利普斯称,黑莓和Karma Automotive使用AWS后端服务,将演示如何更好地预测电动汽车的电池健康状况,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培训司机如何驾驶,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此外,Unity将展示汽车制造商如何使用其游戏模拟来创建虚拟世界,以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开发人员加快对这些汽车使用的软件进行培训。

亚马逊表示,一项新的车载功能,使用语音命令“Alexa,Pay for Gas”,将使用户能够在11500个埃克森美孚(Exxon)和美孚(Mobil)加油站购买汽油。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车载娱乐系统今年将推出新版Fire TV。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Alex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