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胡晓明接任CEO 井贤栋继续任董事长

业界
2019
12/19
14:3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9日消息,蚂蚁金服今日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即日起,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未来,井贤栋将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场和智能科技、人才培养等“明后天”领域。胡晓明将带领团队投入日益增长的内需市场,帮助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1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

井贤栋在致蚂蚁金服全员信中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在信中表示:“伴随着阿里和蚂蚁的业务逐渐走向全球,我们也发现天下之大,需求之大。很多国家的消费者和小企业,对数字技术的需求远比想象中还要强烈。在全球的新技术变革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这远未被满足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实现价值创造,是阿里和蚂蚁需要共同迎接的挑战。”

尽管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已超12亿,但全球化市场的未来仍超乎想象,作为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将亲自担任全球化的“一号位”,在全球化上投入更多精力。蚂蚁国际事业群、智能科技事业群、HR、财务和战略投资板块会直接汇报给他。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将出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赵颖将出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全面协助井贤栋,同时她仍将兼任飞猪总裁。

自2016年推进全球化战略以来,蚂蚁金服已在全球市场打造出9个当地版本的“支付宝”,形成全球1+9的布局,共同服务全球12亿用户。未来,蚂蚁金服希望和阿里巴巴一起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胡晓明于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多个关键岗位担任重要职务。作为支付宝老兵、蚂蚁小微企业信贷的开创者以及阿里云的推动者,胡晓明将用充沛的热情、卓越的领导力和丰富的技术商业化经验,带领团队投入日益增长的内需市场,帮助更多行业尤其是服务业实现数字化提升。

从15年前推出“担保交易”解决网购信任问题,到现在用区块链技术在内的新技术打造信任基石,15年来,科技始终是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的创新驱动力。推进全球化和内需战略同样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作为公司80后管理者的代表,胡喜将接任程立,出任蚂蚁金服CTO,继续带领蚂蚁金服年轻的技术团队,用数字技术解决信任难题。(彭丽慧)

以下为井贤栋内部信:

一张图,一颗心,一场仗!

各位蚂蚁的同学:

今年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也是支付宝成立15周年。从15年前推出担保交易机制解决淘宝网买卖双方不信任的问题开始,到现在用区块链技术在内的新技术,解决信任这个难题。15年来,我们一直跟“信任”这个人类社会问题死磕,我们相信,用数字技术解决好这件事,就能极大地降低商业领域的信任成本,帮助“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这件事越来越接近现实。

伴随着阿里和蚂蚁的业务逐渐走向全球,我们也发现天下之大,需求之大。很多国家的消费者和小企业,对数字技术的需求远比想象中还要强烈。在全球的新技术变革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这远未被满足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实现价值创造,是阿里和蚂蚁需要共同迎接的挑战。

面对挑战,我们勇敢向前!经过慎重考虑,我们作出如下决定:

1、全球化市场的未来会超越我们的想象,为此我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作为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国际事业群、智能科技事业群、HR、财务和战略投资板块会直接汇报给我。同时,赵颖(芷雪)会担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全面协助我推动全球化进程。Doug出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联席总裁,负责国际战略合作,国际战略投资和被投公司投后治理,以及推进信用科技和产品的出海。

2、胡晓明(孙权)出任蚂蚁金服CEO,我不再担任蚂蚁金服CEO。支付宝事业群、数字金融事业群、CTO线、CMO线、大安全线、智能客户资金部、全面风险管理部、客户服务及权益保障部以及其他中后台线均汇报给孙权。作为支付宝老兵、蚂蚁小微企业信贷的开创者以及阿里云的推动者,孙权会用他充沛的热情、卓越的领导力和丰富的技术商业化经验,带领团队投入日益增长的内需市场,帮助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与发展。孙权向我汇报。

3、程立(鲁肃)不再担任蚂蚁金服CTO和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COO,调任阿里巴巴集团CTO,感谢鲁肃带领蚂蚁的技术走向了世界领先水平,以及带领国际团队实现了蚂蚁全球化战略的重大推进,祝贺他走向更大的战场!胡喜(阿玺)会出任蚂蚁金服CTO,汇报给孙权,同时鲁肃作为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对阿玺的工作给予专业指导。作为公司80后管理者的代表,希望阿玺能在未来担负更大的责任!

以上任命即日生效。

各位蚂蚁人,面向未来,唯一确定的就是它的不确定性。但无论怎样,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们一起同行,就能共同创造并看见更美好的未来!

井贤栋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正计划筹集持资约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于东南亚、印度等地区的初创企业,并帮助该公司在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站稳脚跟。
业界
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蚂蚁金服考虑申请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
业界
在中国、印度之后,东南亚成为另外一个崛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该地区的移动支付也开始爆发式增长。
业界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金融科技巨头Paytm即将进行20亿美元新融资,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以抵御新竞争对手涌入印度市场。
业界
9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发生变更,从157.61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35.24亿元人民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