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 即将凉凉,所有人都在退去

业界
2019
12/03
01:43
爱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爱活网  作者: penylo

过去二十年中,液晶显示器市场井喷式增长,并快速走向成熟以及大规模合并。但随着新技术不断催生和进化,LCD 的竞争愈发惨烈,利润开始变得微不足道,大厂开始逐步退出 LCD 的角逐。

其中松下宣布即将在 2021 年退出 LCD 生产,作为一家曾经领先的电视制造商,由于中国和韩国的制造商竞争激烈,松下已经在 2016 年停止 LCD 生产,进而专注工业 LCD、汽车 LCD 的应用。但事实证明专业领域 LCD 也不是长久之计,投入产出比也无法达到预期,至此松下才宣布退出 LCD 生产。

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IHS Markit 预测,从 2022 年开始,全球企业对 LCD 面板投资变得愈发谨慎,原本生产 LCD 的供应商将会作出业务转变,例如松下位于兵库县的 IPS 液晶显示器工厂将会改建为电池工厂,为电动车型提供电池。而京东方和华星光电 10.5 代面板线正式投入运营时,LCD 面板的投资将会正式终止。

有意思的是,虽然 LCD 处于减产和停产状态,OLED 投资则获得了大幅度的攀升。在未来 5 年内,行业投入将高达 80 亿美元,而从 2020 年到 2024 年内,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将以 0.8% 的负复合年增长率下降,主要原因是电视、显示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 9 英寸及以上显示屏平板电脑的需求饱和。

预计 2024 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中一半将配备 AMOLED 面板,留给 LCD 面板仅剩一半,随着 OLED 面板产量不断攀升以及成本不断下降,LCD 也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