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Q3实现净收入3.5亿人民币 同比增98%

业界
2019
11/21
08: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网易有道发布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业绩公告,多项经营数据呈现较快增长。财报数据显示,2019Q3公司净收入为3.5亿,同比增长98%。其中学习型产品和服务净收入2.3亿,同比增长142%。

网易有道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也是网易旗下首个独立上市公司。目前,以有道精品课为代表的在线课程、以有道词典笔为代表的学习型智能硬件,以及伴随月活过亿的学习工具产品带来的广告收入构成了有道公司的营收。这些围绕学习场景、覆盖软件硬件的多元化业务正在为网易有道的长期成长奠定基础。财报显示,在线课程、智能硬件两大业务正在经历快速成长期,成为此次财报营收亮点。

在线课程暑期获客见成果 夯实长期增长基础

作为教育行业重要玩家,在线课程为网易有道多元化智能学习业务中的一大增长主力。

随着大量玩家、资本入场,在线教育行业步入高速成长期,今年夏天以来,在线教育行业参与竞争的“选手”均加大了获客方面的投入。

继2018年有道精品课收入首次成为公司主力收入后,今年三季度,公司加大有道精品课K12课程投入力度,主推名师直播大班模式,并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获客方式,通过有道工具产品的自有流量转化及外部获客,在线课程的付费人次呈现亮眼增长。财报显示,今年Q3有道精品课K12阶段的付费人次达92,700人,同比增长179%。

产品方面,有道精品课通过技术产品迭代在课程教学形式上不断创新,持续升级用户在线学习的体验。在经历在线教育产业成长期的产品投入、市场推广投入后,有道精品课呈现出稳健的增长曲线。财报显示,有道精品课人均课单价达905元,同比增长49%。有道在线课程整体销售额达2.9亿,同比增长140%。

网易有道是网易旗下专注教育领域的独立上市公司。网易CEO丁磊曾多次公开强调教育在网易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意义。

凭借先天资源优势,网易有道在学习场景中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创新,并积极布局在线课程,斩获了付费人次、销售额等多项数据的快速增长。

除了外部获客,王牌工具产品规模流量的有机转化是网易有道在线课程的一大重要获客来源,也是目前行业获客成本高企环境下的增长保障。

在网易有道旗下,包括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等都已成为公众熟知的口碑学习工具产品,这些产品的多年积累已经为网易有道带来了规模庞大的用户池。网易有道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上半年,网易有道学习工具产品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超过1亿。

有道词典笔2.0成学习硬件“爆款” 助推营收增长

在网易有道多元化的智能学习业务布局中,智能硬件为另一大增长主力。财报数据显示,学习型智能硬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07%。

今年8月,网易有道推出有道词典笔2.0,将查词从互联网带入人工智能时代,斩获广泛市场好评,成为电商平台电子词典、翻译工具类中占据排名第一的产品。

有道词典笔2.0是AI技术落地学习领域的一款标杆性产品。在10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央视、新华社等媒体均将网易有道词典笔2.0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

以有道词典笔2.0为代表的学习型智能硬件是网易有道投入布局的重要领域,此前网易有道CEO周枫曾在自己的公众号撰文称,“即使智能硬件有很多坑,我们认为硬件项目依然是非常有吸引力值得尝试的项目,一方面‘坑’意味着进入门槛,是通向蓝海的机会,踩过坑的团队带宽更大;另一方面,有差异化的硬件议价能力高;第三方面,有做入口的机会。”

目前,学习型智能硬件市场处于蓝海阶段,有竞争力的产品正在为企业收割市场红利。据了解,词典笔2.0为网易有道迄今为止推出的第八款学习型智能硬件,此前上市的翻译王、有道云笔等智能硬件均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应,据10月1日公布的网易有道招股书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学习型智能硬件收入同比增长265%。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有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5日消息,由国内互联网巨头网易分拆的教育科技公司网易有道(DAO)更新招股书,公布赴美IPO的定价区间。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网易有道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本次将发行共计560万股ADS,每股ADS价格为15美元至18美元。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网易有道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本次将发行共计560万股ADS,每股ADS价格为15美元至18美元。
业界
7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旗下子公司有道正计划未来数周内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集至少3亿美元,推动其向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领域扩张。
业界
5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网易有道已经启动赴美股IPO,目前正在跟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相关洽谈合作。对此消息,网易有道方面表示,“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此类传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