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网易有道或赴美上市 拟筹资至少3亿美元

业界
2019
07/15
17: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网易有道正在与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合作,最早可能在第三季度开始出售股票。这笔交易可能对网易有道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该公司最早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秘密提交文件。

0

7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旗下子公司有道正计划未来数周内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集至少3亿美元,推动其向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领域扩张。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网易有道正在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合作,最早可能在第三季度开始出售股票。这笔交易可能对网易有道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该公司最早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秘密提交文件。

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该公司在大约5年前决定成为互联网教育平台之前,曾探索过几种商业模式。如今,这家公司提供从在线词典、数学课程到重要认证考试课程等诸多服务。

有道网站显示,该公司于去年4月完成了第一轮融资,融资后估值为11.2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谈判工作仍处于初步阶段,出售股票的细节,包括筹资规模和时间安排,仍有可能发生变化。网易、摩根士丹利和花旗的代表拒绝置评。

在对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之中,网易正试图讨好投资者。但它希望在未来几年预计会蓬勃发展的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并与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到VIPKid和iTutorGroup等对手的竞争中取得进展。

智库Bloomberg Intelligence援引艾瑞咨询(IResearch)的话说,来自托儿所儿童、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也被称为K-12群体)的在线收入,到2022年可能会每年增长38%。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写道:“随着更多来自三四线城市的学生支付在线课程费用,知名学费提供商的在线课程收入贡献可能会增加。新的数字教学技术可以提高网上学生的学习效率,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从而激发更强烈的需求。”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有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网易有道已经启动赴美股IPO,目前正在跟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相关洽谈合作。对此消息,网易有道方面表示,“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此类传言”。
业界
据36氪报道,网易有道已经启动赴美IPO,正在跟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相关洽谈合作。对此,网易有道方面回应蓝鲸TMT称,对此不予置评。
业界
3月19日消息,杭州西湖与高德地图今日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项目。同时,高德地图将基于其数字化能力,帮助西湖景区管理全面进行数字化升级。
原创
今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原有网易教育业务事业部产品体系,例如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产品,现在都合并在网易有道的产品体系中,目前网易有道产品矩阵日活2200万...
业界
4月17日,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有道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