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三年内智能物联收入占比将达25%

业界
2019
11/15
17:1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联想刘军:三年内智能物联收入占比将达25%

11月15日消息,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9)第二天,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做了题为《加速智能变革,共建智慧中国》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刘军表示,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完备的产业链、全球领先的技术,以及在AI、5G应用方面的优势,有望成为全球智能变革的引领者。

因此,他希望:“联想中国将致力于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希望未来三年内来自智能物联业务的收入占比超过1/4。”

刘军围绕社会、行业、企业和个人四个层面,着重介绍了联想的智能化实践成果。在社会层面,联想助力南极长城站成为首个极地智慧站区,这也是联想继载人航天、国产大飞机项目之后,又一次服务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联想还与上海海关合作推出了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食品信息溯源平台,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在行业层面,联想正在为中国的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餐饮等20多个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以驱动产业升级。

在企业层面,联想正在为中石化、国电、北汽、东风、潍柴、长飞光纤等百余家中国500强企业提供全面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

在个人层面,联想将打造以个人为中心的智能生态,围绕智能健康、智能安全、智能教育、智能娱乐、智能办公五大场景,让中国消费者提升幸福感,成就个人价值。

对于联想智能物联转型的成绩,联想刚刚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显示了智能物联产品、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和智慧服务三大赛道收入已经接近联想中国总业务体量的10%。刘军希望未来三年内物联网业务收入占比可以超过25%。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到企业向微软最新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升级的推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1%,联想集团市场份额居首。
业界
9月28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当地时间本周四决定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两起337调查。
业界
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发货量同比增长1.5%,其中联想占据榜首位置,份额为25%。
业界
7月10日消息,2019年,联想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联想 智慧中国”,并且将在7月10日重磅发布主题为“你好,世界”的品牌宣言视频。
业界
近日,成都联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DCG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接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