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度成市值第三大车企:前面仅剩丰田大众

业界
2019
11/14
16:3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一度成市值第三大车企:前面仅剩丰田大众

图:按照市值排序的顶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居第3,上海汽车排名第9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在德国建设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后,刺激该公司股价持续走高,日前其市值超过戴姆勒(Daimler),成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

严格说,在市值上很难将特斯拉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比较,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能源部门也在不断增长。但目前其大部分收入来自汽车业务,从市场资本化的角度来看,这使该公司可被归入“汽车制造商”行列。

2018年,特斯拉股价曾一度飙升,使其市值超过了几家传统大型汽车制造商。但在股市上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后,该股陷入低谷。现在,但在宣布在柏林地区建厂后,其股价上涨超过2%,其市值甚至超过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母公司戴姆勒,成为世界上第三大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不过周三其股价下跌了1%,排名重回第四。

特斯拉在几个欧洲市场都取得了成功,但在德国受挫。在德国,人们往往更愿意坚持使用德国制造的汽车。然而,德国汽车制造商自己并没有销售太多全电动汽车,因为他们直到最近才把重点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

特斯拉的汽车主导了美国几个高端细分市场,而其他市场通常都是由德国汽车制造商把持。现在,特斯拉希望在欧洲做同样的事情,通过更广泛的车辆供应和更低的成本来实现这个目标。具体方案是在当地建立工厂,而不是从加州运送汽车过去。

许多老牌汽车制造商正开始对特斯拉做出回应,争相进行更大规模投资,推出自有品牌的全电动汽车。他们试图复制特斯拉的成功,但电动汽车社区往往认为这些投资规模太小,而且为时已晚。

当梅赛德斯-奔驰宣布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投资项目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开玩笑说,这个项目投资“少了一个零”。

戴姆勒曾在2017年宣布,到2022年,他们将花费110亿美元推出10款全新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尚未宣布他们将在德国4号超级工厂上的预算,但估计将超过10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3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对该公司在德国而非英国建立其第一家欧洲工厂的决定起到了影响。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在德国的“柏林地区”新建一家名为“Gigafactory 4”的汽车工厂。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尽管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实现盈利,但当季该公司在其最大市场--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了近40%。
业界
10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特斯拉公司宣布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已经可以预订。
业界
一个月前,特斯拉股价因为头条新闻的风险而面临压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