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退欧风险太大 特斯拉超级工厂没法建在英国

业界
2019
11/14
16:36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马斯克:退欧风险太大 特斯拉超级工厂没法建在英国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了特斯拉超级工厂在欧洲的选址。

11月13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对该公司在德国而非英国建立其第一家欧洲工厂的决定起到了影响。

英国卫报称,据马斯克本人透露,公司的欧洲工厂目前已定址在德国首都柏林郊外。

在接受汽车媒体Auto Express采访时,马斯克说,“因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使得在英国开设超级工厂的风险太大。”

除了敲定超级工厂的项目,特斯拉还计划在柏林设立研发中心。11月13日,马斯克在德国汽车行业的一个颁奖仪式上,宣布了上述决定。马斯克说:“世界上一部分最好的汽车是由德国制造的。众所周知,德国在工程技术领域有杰出的优势,这是我们决定在德国设立欧洲工厂的部分原因。我们还将在柏林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

除了电池之外,位于柏林的欧洲工厂还将制造其Model 3和Model Y车型,预计正式生产时间从2021年开始。

而在地球的另一边,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已经提前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在今年10月特斯拉的致股东函中写道:“在上海超级工厂,我们已经试生产了整车,从车身到喷漆再到总装。我们已经实现了与制造许可证相关的初步里程碑,并正在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并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之后开始上海超级工厂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相比下降了8%;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57亿美元亏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1美元,同比下降37%。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