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拟最早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IPO

业界
2019
10/29
10: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字节跳动已经成立7年时间,2018年10月字节跳动完成了由软银牵头的30亿美元融资,其估值达到750亿美元。

1000 (3)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了解字节跳动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考虑最早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字节跳动已经成立7年时间,2018年10月字节跳动完成了由软银牵头的30亿美元融资,其估值达到750亿美元。

公司上市将为红杉资本等早期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也将在Uber和WeWork等公司的投资价值大幅下降之际,对软银产生帮助。

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TikTok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今年早些时候,这款应用曾一度在印度市场短暂下架。

在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汤姆·科顿(Tom Cotton)上周呼吁情报官员对TikTok展开调查,理由是“日益增多的使用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该公司通过K&L盖茨律师事务所(K&L Gates)聘请了一个团队,其中包括美国众议院科技委员会前主席戈登·巴特(Gordon Bart),为公共政策提供建议。在可能的上市之前,该公司的投资者还试图平息华盛顿方面对TikTok的反对。

一位了解IPO计划的银行家表示:“他们在上市前需要更多的影响力。”“即使在香港上市,它们仍需要解决美国投资者的担忧。”

据一名听取了相关计划简报的人士透露,为了将美国日益强烈的反对情绪降至最低,字节跳动计划出售其美国新闻订阅业务TopBuzz,目前该业务拥有30万读者。

字节跳动还聘请了一些前美国官员以帮助解决问题。该公司正寻求聘请一名首席法律官和与华盛顿政府有关系的员工,以应对数据隐私等方面的一系列担忧。

这些举措是在参议员马里奥·鲁比奥(Mario Rubio)最近呼吁重审字节跳动于2017年斥资9亿美元收购Musical.ly应用程序之后进行的。TikTok的成功部分得益于Musical.ly的技术。

据报道,字节跳动今年上半年营收在70亿至84亿美元之间,并于6月份实现盈利。

字节跳动发言人拒绝就上市计划或TopBuzz的出售发表评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字节跳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再曝上市进展。
业界
10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流行短视频应用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考虑最早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业界
据外媒消息,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上半年营收好于预期,在500-600亿元之间;字节跳动将2019年营收目标从1000亿元上调至1200亿元。
业界
9月26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出售海外新闻应用TopBuzz。
业界
9月9日消息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已完成对互动百科的全资收购,持股10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