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三季度净利润3.10亿美元 同比下滑57%

业界
2019
10/24
10: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6.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49亿美元持平;来自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0亿美元下滑57%。

1000.webp

据外电报道,美国电商巨头eBay美股周三盘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6.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49亿美元持平;来自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0亿美元下滑57%。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eBay第三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17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FX neutral basis)计算同比下滑2%,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

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6.87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2,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持平。

eBay第三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20亿美元下滑57%;合每股摊薄收益0.3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0.73美元下滑50%。

eBay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54亿美元相比增长2%;合每股摊薄利润为0.6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6美元增长19%。

eBay第三季度各平台新增4%活跃买家,全球活跃买家总人数已达1.83亿。Marketplace平台的总商品交易额为205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下滑2%,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下滑5%。该平台营收为21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1%,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下滑1%。

eBay第三季度StubHub业务的总商品交易额为12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持平,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持平。该服务营收为3.06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和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均增长5%。

eBay第三季度Classifieds平台的营收为2.65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8%,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4%。

eBay第三季度净营收成本为6.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8亿美元。

eBay第三季度毛利润为20.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1亿美元。

eBay第三季度总运营开支为14.9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85亿美元。其中,销售与营销开支为8.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52亿美元;产品研发开支为3.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7亿美元;总务与管理开支为2.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8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7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5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00万美元。

eBay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0.1%,去年同期为21.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率为26.6%,去年同期为26.4%。

eBay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0亿美元;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9.13亿美元。eBay在第三季度回购了价值10亿美元的普通股,并向股东派息1.15亿美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eBay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总额为42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27.7亿美元到28.2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下滑1%至增长1%;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55美元到0.60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73美元到0.76美元之间。

eBay还预计,2019财年净营收将在107.5亿美元到108.0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2%至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将在1.97美元到2.02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将在2.75美元到2.78美元之间。

资本结构变化:

eBay周三宣布,本季度将每股派息0.14美元。eBay此次季度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12月2日,派息日为2019年12月20日。

分析师预期: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4美分,营收为26.4亿美元;2019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75美元,营收为108.2亿美元。

股价变动:

eBay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26美元,涨幅为0.67%,报收于39.20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至发稿时,eBay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持平。过去52周,eBay最低股价为26.01美元,最高股价为42.20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eBay市值约为328.8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B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拍卖和零售服务运营商eBay首席执行官德文·韦尼格(Devin Wenig)当地时间周三辞职,理由是他与该公司最近经过重组的董事会存在分歧。
业界
eBay第二季度各平台新增4%活跃买家,全球活跃买家总人数已达1.82亿。
业界
亚马逊CEO贝佐斯今日致信股东。
业界
4月8日消息,有媒体称,微信九宫格有可能会添加“医疗服务”这一项升级为“十宫格”。届时,医疗健康将成为腾讯服务版块第十个应用。
原创
不仅是国内电商品牌,国际电商巨头对流量的算计也变得越来越敏感。4月7日,eBay中国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eBay将于5月1日起关闭第三方广告网络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