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4.03亿美元 同比下滑37%

业界
2019
07/18
09: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eBay第二季度各平台新增4%活跃买家,全球活跃买家总人数已达1.82亿。Marketplace平台的总商品交易额为215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下滑1%,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下滑5%。

1000 (1)

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4.03亿美元 同比下滑37%

据外电报道,美国电商巨头eBay美股周三盘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eBay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2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40亿美元增长2%;来自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8亿美元下滑37%。

第二季度业绩分析:

eBay第二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26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FX neutral basis)计算同比增长2%,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eBay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26.87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4%,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

eBay第二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38亿美元下滑37%;合每股摊薄收益0.4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0.64美元下滑27%。

eBay第二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3亿美元相比增长11%;合每股摊薄利润为0.6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3美元增长28%。

eBay第二季度各平台新增4%活跃买家,全球活跃买家总人数已达1.82亿。Marketplace平台的总商品交易额为215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下滑1%,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下滑5%。该平台营收为22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3%,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1%。

eBay第二季度StubHub业务的总商品交易额为11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5%,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6%。该服务营收为2.64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和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均增长7%。

eBay第二季度Classifieds平台的营收为2.71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12%,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5%。

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成本为6.3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97亿美元。

eBay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0.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3亿美元。

eBay第二季度总运营开支为14.9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37亿美元。其中,销售与营销开支为8.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38亿美元;产品研发开支为3.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2亿美元;总务与管理开支为2.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8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7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6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00万美元。

eBay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0.9%,去年同期为15.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为7.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6.9%,去年同期为25.2%。

eBay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7.44亿美元;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6.07亿美元。eBay在第二季度回购了价值15亿美元的普通股,并向股东派息1.20亿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eBay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总额为63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预计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26.1亿美元到26.6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1%至3%;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40美元到0.44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62美元到0.65美元之间。

eBay还预计,2019财年净营收将在107.5亿美元到108.3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2%至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将在1.97美元到2.07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将在2.70美元到2.75美元之间。

资本结构变化:

eBay周三宣布,本季度将每股派息0.14美元。eBay此次季度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9月3日,派息日为2019年9月20日。

分析师预期: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2美分,营收为26.8亿美元;2019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69美元,营收为109.2亿美元。

股价变动:

eBay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89美元,跌幅为2.23%,报收于39.0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至发稿时,eBay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2.21美元,涨幅为5.66%,报收于41.24美元。过去52周,eBay最低股价为26.01美元,最高股价为41.10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eBay市值约为34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B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亚马逊CEO贝佐斯今日致信股东。
业界
4月8日消息,有媒体称,微信九宫格有可能会添加“医疗服务”这一项升级为“十宫格”。届时,医疗健康将成为腾讯服务版块第十个应用。
原创
不仅是国内电商品牌,国际电商巨头对流量的算计也变得越来越敏感。4月7日,eBay中国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eBay将于5月1日起关闭第三方广告网络
电商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在投资者的主导下,eBay将对运营绩效进行评估,还考虑分拆。
业界
在美国资本市场和科技行业,激进股东是不可忽视的角色,他们可以通过代理人大战,获取公司控制权或董事席位,逼迫董事会和管理层对公司业务作出重大调整,尤其是变卖业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