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沃尔玛躺枪 亚马逊致股东信的威力有多大?

业界
2019
04/12
08:33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亚马逊CEO贝佐斯今日致信股东。

他在信中提到,亚马逊自营业务从1999年的16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11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同时,亚马逊第三方销售额已从1亿美元增长到1600亿美元 - 复合年增长率为52%。而eBay在此期间的商品销售总额增长率为20%,从28亿美元增长到950亿美元。

eBay无辜躺枪后,eBay的CEO Devin Wenig随后在推特上为自己的公司辩护。

他说:“虽然我希望一家公司的CEO的墨水不要专注在竞争上,我会将信献给客户,目的和策略。我们不与卖家竞争。我们不捆绑没有终结的服务来创造竞争屏障。”

今日,eBay股价下跌近4%。

而亚马逊的另外一个竞争对手沃尔玛则被贝佐斯不点名的挑战。

贝佐斯在信中提到,亚马逊的重点是雇佣和留住能够像业主一样思考的多才多艺的员工。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对我们的员工进行投资

去年,亚马逊将全美所有全职,兼职,临时和季节性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今天,我挑战我们的顶级零售竞争对手(你知道你是谁!),匹配我们的员工福利和15美元的最低工资。做吧!更好的是,16美元,然后向我们发出挑战。这是一种有益于每个人的竞争。

虽然Bezos没有指名道姓,但沃尔玛的高管Dan Bartlett表示,他向亚马逊发起挑战,挑战内容是让亚马逊付更多的税。

Dan在推特上说:“嘿,零售业的竞争对手(你知道你是谁),要不要多付点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去年获利110亿美元,但却没有缴纳任何的联邦税。而2018年,亚马逊从联邦政府领取了1.29亿美元的税收返还。

今日,沃尔玛股价收涨1.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Bay 沃尔玛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