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打造VR/AR信息高速公路

业界
2019
10/20
12:5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10104519

随着VR/AR在沉浸显示、渲染处理、内容制作、网络传输、感知交互等五大相关技术领域的难点逐一被攻克,新的终端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用户体验已得到质的提升,进入体验“舒适阶段”,不断吸引用户参与。5G与VR的产业节奏高度匹配,一方面VR的不断发展对移动网络将提出更高的需求,另一方面,5G的大带宽低时延特性使得VR在移动场景下的应用,比如在线游戏和全景视频直播等成为可能。

VR/AR是下一代体验革命和计算平台、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的进阶,是算力、联接和显示的革命性升级。VR/AR将开启沉浸式体验时代,突破平面视觉极限体验,进入三维空间体验阶段并引入包括触觉等更多的感官维度。VR/AR不仅仅是显示的变革,而是人机交互方式的革命。VR/AR占据人的双眼,增强视听感官,可能是人类使用的最后一块硬屏。

终端方面,针对目前VR眼镜较重、易眩晕的特点,华为推出了更轻、更薄,更酷的VR终端——华为VR Glass,以推动更多消费者喜爱VR,并解放我们的双手。

网络方面,针对VR/AR对网络提出的网速要快、不能丢数据的新要求,华为在5G和千兆网络领域持续创新,构建全光承载方案来做保障。对于目前较为突出的家庭网络问题,华为新推出的光猫能够自动识别用户正在使用VR业务,有针对性地提供千兆带宽保障,给用户带来更好的VR体验。

云端计算方面,华为推出的基于Arm架构的鲲鹏/昇腾计算平台,能够避免VR软件向云端移植带来的40%的性能损失,成为众多VR/AR应用端边云协同计算的有力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