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特斯拉智能召唤功能存在故障 只能间歇性地工作

业界
2019
10/10
10:3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一次测试中,智能召唤功能错误地认为Model 3在公共道路上,从而自动关闭。此外,当智能召唤功能启用时,测试车辆曾多次在停车场的错误车道上行驶。

1

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日前分享了其对特斯拉最近发布的“智能召唤”(Smart Summon)自动泊车功能的测试结果,对其表现感到十分失望。

《消费者报告》在概述其对智能召唤功能的看法时认为,这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好的功能,并未给消费者带来太多好处。但这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也承认,他们是在特斯拉Model 3上测试的智能召唤功能,而且测试也是在这款汽车生产初期进行的。

《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人员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科尔切斯特(Colchester)的汽车测试中心以及附近的停车场对智能召唤功能进行了几天的评估。他们的结论是,智能召唤功能“存在故障,有时只会间歇性地工作,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明显的好处。”

该组织汽车测试高级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表示,消费者最终没有获得经过充分测试的、准备就绪的功能,本质上他们以成为测试者为代价,以便帮助微调他们付费购买的技术。他说:“消费者真正得到的是参与某种科学实验的机会。”

智能召唤是特斯拉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发的功能,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该功能定位为迈向完全自动驾驶的重要一步。然而,在测试过程中,《消费者报告》指出,该功能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汽车对周围环境的探测和解读。

《消费者报告》提到,他们的Model 3似乎对自己在哪里感到困惑,会在“没有任何明显原因的情况下停车”。在一次测试中,智能召唤功能错误地认为Model 3在公共道路上,从而自动关闭。此外,当智能召唤功能启用时,测试车辆曾多次在停车场的错误车道上行驶。

《消费者报告》承认,当智能召唤功能确实发挥作用时,车辆会谨慎移动,这从安全角度来看是有益的。然而,该组织认为,这会导致汽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到达司机所在位置。《消费者报告》还描述了据称由智能召唤功能引起的碰撞,而且发生过多次。

《消费者报告》的高级政策分析师伊森·道格拉斯(Ethan Douglas)描述了该组织对该功能的看法。他说:“特斯拉再次承诺提供‘全自动驾驶’功能,但显得名不副实。特斯拉应该停止利用普通大众对其汽车功能进行测试,而是在推出之前首先进行测试。”

虽然智能召唤功能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报告》似乎并不看好其潜力。该组织多次提及“碰撞”问题,包括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的贴文。

Twitter上此前曾出现一起轻微碰撞事件,涉及一辆普通汽车与一辆Model 3相撞,当时司机在穿过停车场时没有看到Model 3,因此这起碰撞很难算得上是电动汽车的错。

话虽如此,来自特斯拉的关于智能召唤的成功率和失败率的统计数据将有助于帮助该公司进行澄清。不过特斯拉方面还没有对《消费者报告》的调查结果做出任何回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名为“用于屏幕颜色匹配的全息装饰玻璃”,里面概述了该公司改善其汽车显示屏视角的方法。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加州一名行政法官在周五裁定,由于在2017年数次威胁员工并对其进行报复,特斯拉因此多次违反了《国家劳动关系法》(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
业界
据外媒报道,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的一名法官在周五裁定,特斯拉必须在其工厂举行公开会议,解释该该公司如何因不公平地阻止员工参加工会而违反了美国劳动法。
业界
最新未公开的法院文件显示,包括一些养老基金在内的许多特斯拉大型投资者都认为,2016年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的交易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进行。
业界
9月26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港举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