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投行评特斯拉第二季度业绩:前途依旧艰难

业界
2019
07/26
10:2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将“非常强劲”,但乔纳斯认为,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将是“艰难的”。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准备好在2020年之前面对更多季度间的销售波动。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在昨日发布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包括营收、毛利率和每股收益)后,各大投资银行纷纷发布投资研究报告,认为特斯拉仍面临各种挑战,前途依旧艰难。

昨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63.5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增长59%.净亏损为3.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43亿美元有所收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18亿美元收窄。

由于多项指标低于市场预期,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11%。

摩根士丹利:维持“持股观望”评级,目标股价230美元

在出席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之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分享了他对特斯拉第二季度表现的主要看法,包括他认为首席技术官(CTO)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离职“可能是本季度最大的新闻”。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位在特斯拉工作了15年的老兵放弃直接运营责任,但“不幸的是,没有人在电话中提及这个问题。”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将“非常强劲”,但乔纳斯认为,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将是“艰难的”。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准备好在2020年之前面对更多季度间的销售波动。

乔纳斯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持股观望”评级,同时维持23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奥本海默:维持“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调低至356美元

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师科林·拉什(Colin Rusch)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437美元下调至356美元,他指出,尽管汽车业务营收和自由现金流超出预期,但特斯拉整体营收、毛利率和每股收益均低于分析师预期,部分原因是Model S/X车型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下滑。

拉什认为,对于专注于对特斯拉产品需求有限的看跌投资者,这种动态将继续推波助澜;而对于看涨的投资者,他们必然对不断提升的产量、稳定的Model平均销售价格和超出预期的现金流感到乐观。

拉什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跑赢大盘”评级,但将目标股价从437美元下调至356美元。

富瑞:维持“买入”评级,目标股价300美元

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胡乔斯(Philippe Houchois)在一份题为“第二季度具有挑战性但仍然令人鼓舞”的研究报告中称,虽然特斯拉重组前的亏损符合普遍预期,自由现金流更充足,运营资金流入达到6亿美元,但特斯拉昨日还是公布了一组“相对艰难的数字”。

胡乔斯还补充称,特斯拉的汽车毛利率有所改善,但现阶段可持续盈利能力仍然较低。此外,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辞去首席技术官转任顾问一职,将增加人们对特斯拉“高管离职”的担忧。

胡乔斯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300美元。

瑞士信贷:维持“弱于大盘”评级,目标股价189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在报告中称,特斯拉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低于预期,但整体上还是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利维认为,特斯拉股票近期将承受压力,因为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第二季度交货量之后,市场预期有所上升。

利维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弱于大盘”,同时维持189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他指出,第二季度业绩表明,特斯拉在毛利率方面仍面临挑战,尤其Model S/X出行。尽管特斯拉仍重申其指导性业绩预期,但利维认为,鉴于Model S/X销量的挑战,以及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逐步取消,特斯拉要实现该业绩预期挑战重重。

巴克莱:维持“减持”评级,目标股价150美元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报告中称,第二季度,特斯拉无论是在营收还是利润方面,都没有“接近创纪录水平”,这“令人怀疑其增长故事”。

约翰逊认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亏损,将降低市场对其利润杠杆看涨的预期。维持,巴克莱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减持”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150美元。

Wedbush:维持“中性”评级,目标股价调低至220美元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230美元下调至220美元,以反映其下滑的利润率和盈利能力。

艾夫斯认为,特斯拉周四发布了一些坏消息,将拖累公司股。第二季度,特斯拉亏损额远超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毛利率也令人失望。这将从根本上让人质疑:随着Model 3利润率的下滑,特斯拉将来的可持续盈利能力如何。

艾维斯重申对特斯拉股票的“中性”评级,但将目标股价从230美元下调至220美元。

Canaccord:维持“买入”评级,目标股价调低至350美元

在公布了大致符合其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后,Canaccord分析师杰德·多尔斯海默(Jed Dorsheimer)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394美元下调至350美元。

多尔斯海默表示,其自由现金流表明,特斯拉有更多的时间来实现其利润预期。多尔斯海默维持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

野村极讯:维持“中性”评级,目标股价调低至270美元

在发布了“喜忧参半”的第二季度业绩后,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埃伯利(Christopher Eberle)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300美元下调至270美元。

埃伯利在报告中称,特斯拉第二季度交货量大大超出了最初的预期,但盈利能力指标“平淡无奇”。埃伯利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表现“能否激发足够的信心,让其股票运转起来”还是个未知数。

维持,埃伯利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中性”评级。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双重利空消息影响使得特斯拉股价周四重挫13%,创今年最大跌幅。从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超31%。
业界
7月25日,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随着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特斯拉首次披露了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内部照片。
业界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亏损进一步扩大。当地时间周三盘后,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特斯拉在本季度损失了4.08亿美元。
业界
斯特劳贝尔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最出名的是帮助创造了特斯拉标志性的电池技术。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Electrek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证实,该公司从第二季度开始在弗里蒙特工厂“为生产跨界车Model Y做准备”,并有望在2020年秋季开始投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