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前特斯拉员工称因休产假和病假而被解雇

业界
2019
07/12
08:4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英媒:前特斯拉员工称因休产假和病假而被解雇

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工人们正在检查一辆Model S。

7月12日消息,据英国左翼媒体《卫报》报道,有特斯拉的前员工声称,他们因休产假和病假而被解雇。另有现任员工称公司的记分制考勤政策惩罚他们带薪休假。

以下是翻译内容:

2018年2月,达芳·贝卡拉(Devon Beccera)开始在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工作。入职几个月后,她被提升为主管,时薪约为25美元。同年7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并通知管理层,一旦符合条件,她计划在2019年2月休产假。

然而,2018年12月14日,贝卡拉被解雇。

她说,“内华达州是一个有自由工作权的州,所以他们不需要任何理由解雇我,但是在圣诞节前两周,也就是我开始休产假前50天,解雇我非常方便。”

这意味着,在怀孕28周后,贝卡失去了医疗保险和唯一的收入来源,因为她的丈夫是全职爸爸。后来,他们为给新生儿买尿布和其他的生活必需品而苦苦挣扎。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贝切拉的离职是由于绩效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面临着许多的诉讼、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的指控以及各种指责,其中涉及不公平的解雇、解散工会以及工作氛围默许种族歧视和性骚扰。今年3月,NLRB的一项和解协议要求特斯拉张贴传单,确认工人有权在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组织工会。几个月后,特斯拉纽约布法罗工厂的工人提起联邦劳工诉讼,指控特斯拉因组织工会而解雇工人。

现在,《卫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前特斯拉员工声称自己被不公平地解雇,另有现在的员工声称因请病假而面临解雇和纪律处分的威胁。

詹妮弗·皮尔西(Jennifer Peercy)自2018年8月以来一直在特斯拉工作,担任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客户服务代理。在她怀孕四个月和五个多月的时候,她的同事们给她提供了自己的休假时间来帮助照顾孩子。但特斯拉管理层告诉她,休假时间不能在员工之间转让。她停止休假,但两周后因休假而被解雇。

“如果我事先知道的话,我就不会休假了。”皮尔西说道,“我怀孕22周了,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还要照顾四个女儿。”

她目前正在申请失业和寻找工作,同时仍然希望回到特斯拉。皮尔西向《卫报》提供了她的解雇信以及她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随后一名人力资源员工再次确认了她的解雇。

“虽然我们同情她的个人情况,但使用其他员工的个人信息来获取其权益——不管是否获得他们的许可——违反了权益政策,损害员工对那些权益的获取权,属于不适当的行为。”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玛吉·阿兰达(Maggie Aranda)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工作了19个月,于6月11日被解雇。

“我的上司允许我在上班期间使用手机联系我丈夫。我丈夫那时病得很重。然后,我的上司告诉我,在换班两小时后,应该打卡下班回家。他们做了‘调查’,然后因为我使用手机而解雇了我。”阿兰达指出。

她的丈夫卡洛斯·阿兰达(Carlos Aranda)也在特斯拉工作,但那时候在休病假。她指出,丈夫于6月24日向特斯拉递交了辞职信,但特斯拉人力资源部门却回复称,他也在6月26日被动离职。阿兰达说,由于失业,他们目前无家可归,仍然备受工伤带来的痛苦,他们正试图通过GoFundMe筹集资金,以期让自己的生活重回正轨。

“由于只有我一个人在工作,我们的收入跟不上了。”阿兰达补充说,“房东和我们协商了一段时间,但收入缺口太大了,当我失业时,我们一无所有,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

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声称,玛吉·阿兰达因工作时使用手机而被解雇,卡洛斯·阿兰达则因发布了一条违反特斯拉标准的推文而被解雇。

新考勤制度被诟病

在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几名目前的工人声称,该公司使用记分制考勤政策,以此阻止员工请病假,并阻止员工升职。

一位要求匿名的特斯拉员工表示,“即使在担任团队领导两年之后,我也没有得到晋升,因为有好几天,我迟到了两分钟,因为在停车场很难找到停车位。

他指出,他们曾在一个周六被一名主管要求上班,不然可能会被解雇。他表示同意,前提是他们能早点下班将他们的支票换成现金支付房租。

“他说‘可以’,然后把我列为早退的人,他们把这当迟到一般来对待。”这位员工说。接下来的一周,他称他们被停薪一天,且被威胁如果违反旷工规定,他们就会被解雇。

另一名特斯拉员工表示,“我曾两次因病假而被记分。在我的新部门,我们因为请病假而记分,因为他们认为我没有事先请假。”

《卫报》获得了特斯拉6月23日修订的考勤政策的副本。该政策包括一个记分考勤制度,即如果受雇超过三个月的员工在六个月内累计4.5个考勤积分,他们将面临解雇。

“主管说了算,”另外一名特斯拉员工说,“如果他们想炒掉你,完全可以说你的缺席事先未安排好或者没有得到批准。”

特斯拉拒绝就他们的考勤政策发表评论,也不愿解释最近为什么要修改考勤政策。不过,该公司的发言人否认了他们的考勤政策对使用带薪休假的员工进行了惩罚。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0日消息,彭博社周二援引内部电子邮件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准备提高其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电动汽车工厂的产量。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 " 最有可能 " 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旧款电动汽车的电脑芯片升级成最新的定制芯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这将涉及成千...
业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表示,特斯拉可能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需求提前至第二季度,以便实现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交付纪录。
业界
据悉,特斯拉此次展示自动刹车的新功能,也是该公司庆祝特斯拉Model 3车型获得欧洲NCAP机构有关安全辅助驾驶功能迄今为止最高评分的一个举动。
业界
瞬间燃爆的火光浓烟,不仅烧毁了特斯拉,也在吞噬着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安全信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