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掉队 5G?即将到来的秋季发布会被戏称为“末代 4G ”

业界
2019
07/08
20:38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此前,工信部正式发放 5G 商用牌照,我国 5G 商用正式进入快车道,各大手机厂商也加速 5G 手机布局。之前在 MWC19 开幕前一天,中国移动宣布交付万台首批 5G 终端,这些终端预计 7 月份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 月底陆续上市。

日前,华为宣布华为 Mate 20 X 已获中国首张 5G 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 版预计 7 月份即可国内上市;OPPO 和 vivo 则表示将在第三季度推出 5G 手机。

华为 Mate 20 X

不过目前来看,曾经是手机风向标的苹果似乎还没准备好进入这条 5G" 车道 " 上,对此有多位专家表示,苹果 5G 产品推出得缓慢,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其市场份额,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肯定会继续下滑。业内人士称 " 苹果陷入了‘创新者的窘境’,快钱太好赚,当然不愿意赚难赚的钱。其实几个手机巨头里面苹果虽然盈利能力最强,但其布局是最差的,未来风险也很大。"

苹果被称 " 末代 4G" 手机

目前,不少手机厂商预计今年推出 5G 手机产品,然而果粉们期待苹果今年推出 5G iPhone 手机的希望可能会落空了。

按照以往惯例,苹果将在今年 9 月份发布新一代 iPhone 手机,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今年 9 月发布 5G 手机,不过多位业内人士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苹果需要等到明年 9 月发布会才会发布 5G 手机。对此,苹果官方表示没有相关内容可以提供。

就目前爆出的新一代 iPhone 在用户感知层面创新较少,只是将摄像头、接口、CPU 进行了升级。" 因为没有太多的创新,整个苹果上游供应链厂商把这次发布会称之为‘末代 4G ’,且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 iPhone 新机的销量,预期基本上是非常消极的。"

新一代 iPhone 渲染图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以往苹果在发布新 iPhone 之前都会对供应链实现一个非常大的拉动,但是今年这股力量并没有出现。苹果近期的两件事情也可以证明这点,苹果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面临经营和财务危机,近期得到中资财团注资,其重组成功了;从 iPhoneX 开始苹果就开始从三星采购一定数量的 OLED 面板,但由于市场表现不佳,今年面板的采购量不够,苹果赔偿三星 8000 亿韩元罚金。

5G 风口期,存在很多变数

苹果受到和高通之间的合作陷入了僵局的影响,近年来两家公司恩怨不断,直到今年 4 月,双方突然宣布和解专利使用费的纠纷,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高通和苹果已经达成协议,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虽然和解但是苹果可能仍将错过 5G 风口。

众所周知,苹果在更新换代方面并没有中国手机厂商那么灵活,苹果每年只有一次 iPhone 产品发布会,而中国的手机厂商每年可能推出两次或三次的产品节奏。这也导致苹果从产品销售节奏上赶不上中国用户的需求。

iPhone 手机

而在明年 5G 大规模商用之时,中国作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着大规模更换 5G 手机需求,如果苹果没有 5G 手机,那么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大幅降低。

回想当年的诺基亚几乎垄断整个手机市场,但是因为没赶上 3G 时代,而迅速没落。

而 5G 时代与 3G 时代也不尽相同,由于目前 5G 还是基础建设阶段,所以今年虽然有了 5G 手机,但体验可能并不理想,所以这可能给苹果重新反超留下一个窗口期,至于苹果能不能把握好这个窗口期,现在还不好说。

虽然 4G 手机时代格局基本已定,但是否会完整地延续到 5G 还不好说,虽然会有一个大方向的延续,但仍然充满着变数。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周五发布了前景黯淡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展望,预计其运营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以上,原因是该公司主要的存储芯片业务表现持续疲软。
业界
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工作的20年间,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从公司采购主管变成了这家科技巨头所有运营业务的负责人。
业界
据外媒报道,在第二季度,由于苹果未能达到OLED采购目标,它向专门为它打造OLED生产线的三星补偿了约6.83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调研公司IHS Markit日前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可折叠iPad平板电脑。
业界
7月4日消息,据日本报道,日本新出台的对韩国出口的管制措施所生产的影响,将会波及全球芯片供应链,对苹果、华为和索尼等全球电子制造业巨头产生直接伤害,因为韩国是内存芯片生产大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