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掌控千亿美元投资基金,却没投一家日本企业

业界
2019
07/05
17:4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孙正义(Masayoshi Son)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已将其1000亿美元现金储备投资于全球75家“独角兽”公司,却唯独没有来自日本的企业,这是为何?

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这可能是因为日本“独角兽”数量太少所致。目前,美国有179家独角兽,中国有93家,印度有18家,而日本只有两家。

他们分别是二手物品交易平台Mercari和名片扫描与网络公司Sansan,前者自去年6月筹资12亿美元以来股价已下跌了4%,后者在6月份上市后股价上涨了33%。

由于在日本几乎没有太多投资选择,孙正义等人只能将风险资本投向国外。但这并不是说日本的创业活动已经停滞不前。去年,日本风险投资达到创纪录的35亿美元,不过这与美国和中国的水平相差甚远。

事实上,日本真正的机会在私人股本领域,许多成熟的公司迫切希望扭转局面,年迈的创始人也在寻找收购机会。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日消息,据theinformation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正与最大股东软银以及其他潜在投资者就自动驾驶业务融资进行谈判。
业界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周二表示,预计通过出售阿里股份录得税前利润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6亿元)。
业界
5 月 31 日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 站”)宣布上线“Vlog星计划”,将以六种资源体系全力发展Vlog内容,扶持优秀 Vlog创造者。
原创
日本软银(SoftBank)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签署了5G部署合同,准备通过新获取的5G频谱推出服务。
业界
软银的5G订单中,还有爱立信的身影,后者作为无线接入网设备的供应商,对于之前曾参与到早起竞标的华为来说,并没有出现在订单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