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公布可翻转肩屏专利:看参数、可取景还能更省电

业界
2019
06/24
23:1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相比单反结构,无反相机去除了机械反光板,电子集成化是大势所趋。同时,也让现在的相机越来越轻便,同时为了能够在特殊角度取景拍摄,翻转屏幕也已经成为无反相机的标配。

每一个日系厂商,不同的产品都有着不同的翻转屏幕,松下佳能的侧翻式、索尼尼康的下翻式甚至宾得还支持任意翻转,犹如如今的全面屏手机,花样百出。在尼康佳能也纷纷杀入无反市场之后,传统单反的肩屏也出现在了微单上,它能够提供快速查看当前相机的设置状态。

近日,富士公布了一则关于可翻转肩屏和可旋转背部主屏的专利。可旋转背部屏幕不算少见,目前松下、佳能部分相机也支持背部屏幕翻转,可以极大的方便自拍、俯拍、仰拍等角度。

而可翻转肩屏的设计尚属首次。从公布的专利来看,可翻转的肩屏是一块 Live View 黑白肩屏,可向后翻折,可以在用背部屏幕取景时,一同观察肩屏上的信息。

另外,这块肩屏除了显示常规的参数之外,还可用作辅助 LCD 来取景。结合相应的翻转角度,可以支持俯拍、仰拍、腰平取景等,甚至还可省电模式下使用,毕竟这块单色屏幕消耗的电量比较有限。

就目前来看,翻转肩屏与目前 EVF 的一些功能相重合。这则专利面向的应该是中端入门产品,以替代 EVF 的形式出现。另外,单色的翻转肩屏,在室外的强光下,也有着足够的可视性。而在单色显示状态下,可以有效节省耗电。现在富士的微单相机 XH-1 的肩屏就是单色屏幕,即使是在关机状态下也会单独显示相应的设置状态,这则专利应该与其比较相似。

从最开始 X 系列的无翻转屏幕,再到如今 XT 系列的上下翻转可侧翻屏幕,富士一直在升级自身相机的拍摄体验,同时也不断的在改进人机工程。从这则专利来看,可翻转的肩屏也会是一项提升拍摄体验的功能。至于我们何时能看到相应的成熟产品出现,或许还需一段时日,又或许这个想法只会存在于专利之中。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