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华为将商谈使用俄罗斯本土操作系统 Aurora 的可能性

业界
2019
06/24
00:2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今日,路透社援引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通讯部副部长表示,华为将于今年夏天就使用俄罗斯本土操作系统 Aurora OS(极光 OS)的可能性与俄罗斯通信部官员展开商谈。

俄罗斯通讯部副部长表示,到目前为止,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预计首次会谈将持续到秋季。

Aurora OS 是   Sailfish OS(旗鱼 OS)的俄罗斯版本。Sailfish OS 是由芬兰公司 Jolla 在 MeeGo 基础上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由于发展不顺,Jolla 现阶段主要是授权其它公司使用它的操作系统。

早在 2016 年,俄罗斯公司 Open Mobile Platform(OMP)获得开发俄罗斯版本的 Sailfish OS 的许可。2018 年,俄罗斯最大的电信公司 Rostelecom 收购了 OMP 四分之三的股份,并更名为 Aurora。

Aurora OS 与 Sailfish OS 最大区别是剥离了 Android 兼容层,也就是说,它将无法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目前,Aurora   OS 主要俄罗斯供政府部门和国企使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9日消息,小米手机今日在官微宣布,在小米美图共建的Al美学实验室中,即将诞生一款女性专属的定制手机,代号为“小仙女”。
原创
6月19日消息,之前曾有传闻称,海思会在本月有新的动作,具体来说就是有新的麒麟处理器诞生,现在华为已经确认了这个事情。
业界
6月15日消息,华为目前正式确认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延期至9月上市。Mate X于今年2月MWC通信展期间发布,售价2299欧元(约1.7万元),原定于6月在全球上市。
原创
 6月15日消息,华为目前正式确认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延期至9月上市。Mate X于今年2月MWC通信展期间发布,售价2299欧元(约1.7万元),原定于6月在全球上市。
手机
近日有淘宝店铺预售华为Mate X折叠双屏5G手机,对此,华为方面回复称,华为的5G手机还没有开始售卖,开售的话也会选择华为的官方渠道发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