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自曝曾遭黑客攻击,500MB 火星任务数据失窃

业界
2019
06/23
23:5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OIG)本周发布报告显示,2018 年 4 月,黑客曾侵入该机构网络,从 23 个文件中窃取了约 500MB 的与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相关的数据。

据悉,黑客除了访问 JPL 的任务网络外,还访问了 JPL 的 DSN IT 网络。NASA OIG 表示:" 这次攻击被归类为一种高级持续威胁,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被发现。对这起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本月 15 日,NASA 公布了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所拍摄的一组火星沙丘照片,从照片中我们看到,这一沙丘非常像《星际迷航》系列影片中星际舰队的 Logo。

针对这一神奇的沙丘,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称," 很久以前,有一些新月形沙丘在这个区域出现,随后有一座火山喷发。熔岩流过平原和沙丘周围,但不在它们上面。熔岩凝固,但这些沙丘仍然像岛屿一样被困住。然而,它们仍然只是沙丘,风继续吹。最终,沙丘的沙堆逐渐迁移,将这些痕迹留在熔岩平原上。这些也被称为‘沙丘铸模’并记录被熔岩包围的沙丘的存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4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选定卫星制造商Maxar Technologies公司为其制造月球空间站Gateway的首个关键部件,该机构希望在绕月轨道上建造这个新空间站。
业界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拒绝了白宫为登月计划额外申请的16亿美元预算,令美国宇航局(NASA)加快重返月球的计划受挫。
业界
相比已经有9000年使用历史的黄金而言,铝只能算是金属材料中的“弟弟”。
业界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虽然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仍然在修订实施2024年载人登月计划的预算提案,但相关的技术计划已经成型。
业界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亚当·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差异一直存在,且偶然性越来越低,我们再也不能视之为偶然现象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