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垄断调查之际,亚马逊电商份额预期"恰巧"遭下调

业界
2019
06/14
09:2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遭垄断调查之际,亚马逊电商份额预期恰巧遭下调

6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在综合了电商亚马逊的最新数据后,将亚马逊在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预期从47%下调至38%。

EMarketer是估计美国在线零售额所引用最多的数据来源之一。该公司说,现在预计亚马逊今年将占美国电子商务市场37.7%的份额,低于此前估计的47%。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在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披露独立商户占该零售网站商品销售总额的58%之后,EMarketer与亚马逊的分析师关系小组进行了联系,据悉,这是亚马逊首次公开这一指标。

EMarketer做出这一修改之际,正值亚马逊、Alphabet旗下谷歌、Facebook和苹果等大科技公司都面临着外界要求对它们进行监管的呼声。最近几周,监管机构对这四家公司的反垄断监管状况进行了分析,而一些观察人士表明,正式调查可能即将展开。

亚马逊淡化了自己的市场规模,称其在美国零售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4%。一些批评人士说,实际上该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影响力非常重要,因为在线支出的增速是整体零售支出增速的三倍。

今年4月份,贝佐斯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披露了独立商户商品销售总额所占总销售额的比例,这是对潜在反垄断人士的含蓄回击。“第三方卖家正在打败我们自营卖家。糟糕,”他写道。

EMarket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是基于贝佐斯致股东信中披露信息所做出的最新预测,并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亚马逊的独家信息。

估计亚马逊的规模相当困难。因为它不仅是一家零售商,而且经营着一系列不同的市场,其中包括设备、云计算、流媒体服务等等。衡量其电子商务市场份额也很困难,因为该公司既是一家传统零售商,也是一家在线商店。

亚马逊批发购买产品,然后像典型零售商一样直接卖给消费者。对于这些交易,亚马逊将相关商品销售额报告为收入。但对于第三方商家产生的交易,该公司只记录收取的费用和佣金。EMarketer是根据消费者支出而不是亚马逊的收入来估算市场份额,所以所有消费者在亚马逊平台上花费的钱都计入了亚马逊的市场份额。

EBay此前公布了2018年消费者在其网站上的总消费额,接近900亿美元,但亚马逊并没有。

【来源: 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2日消息,人人车严选店北京新发地店正式开业,这是全国首家人人车二手车严选店。人人车方面称,正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布局二手车新零售,近期人人车严选店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开业...
原创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一家研究机构的全球公司排行榜显示,亚马逊以3155亿美元品牌价值,超过谷歌和苹果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亚马逊现在的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了52%。
业界
上个月刚领投了英国外卖公司 Deliveroo 新一轮 5.75 亿美元融资的亚马逊,正打算关停自家在美国的外卖业务。
原创
近日外媒了解到,亚马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关闭其在美国的Amazon Restaurants食品配送服务。
业界
早在2015年,亚马逊外卖服务就在西雅图开张了。亚马逊将这项计划扩展到美国20多个城市,后来又扩展到英国伦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