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关闭餐饮外卖业务“亚马逊餐馆”

业界
2019
06/11
11: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早在2015年,亚马逊外卖服务就在西雅图开张了。亚马逊将这项计划扩展到美国20多个城市,后来又扩展到英国伦敦。

0

 

亚马逊从一家在线图书销售商,发展成为无所不包的综合型互联网巨头,但是在所有进入的市场中,亚马逊并非都能所向披靡。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关闭在美国的餐饮外卖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的餐饮外卖业务名为“亚马逊餐馆”。早在2015年,亚马逊外卖服务就在西雅图开张了。亚马逊将这项计划扩展到美国20多个城市,后来又扩展到英国伦敦。

这项服务主要针对亚马逊海量的包邮会员,亚马逊提供了新的渠道,购物会员可以通过亚马逊外卖服务的网站或Prime Now购物软件将饭菜送到他们的门口。

但亚马逊于去年11月在伦敦结束了这项业务,并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停止美国服务。

“从6月24日起,我们将停止亚马逊在美国的餐饮外卖业务,”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给美国科技媒体的声明中表示。

这位发言人表示,受这一决定影响的少数员工中,许多人已经在亚马逊内部找到了新的岗位,其他人将获得个性化支持,以便在公司内部或外部找到新机会。

亚马逊还将于6月14日关闭一个名为“每日餐食”的特殊服务,这是2016年推出的一项面向企业机构员工递送午餐的服务。

亚马逊此前曾在2018年1月削减了外卖业务的工作岗位。但今年早些时候,令人奇怪的是,该公司将餐饮外卖服务扩展到了新的城市。

直到上个月,该公司一直在更新其亚马逊外卖服务的博客,其推特账号仍处于活跃状态。另外在今年二月份,亚马逊餐饮外卖业务还发布了招聘信息。

十多年前,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进入了生鲜网购和快递市场,品牌名为“亚马逊生鲜”。随后亚马逊进入了关联的餐饮外卖市场。早在2014年,该公司推出了一项外卖服务,让顾客可以使用现在已经关闭的“亚马逊本地”软件订购外卖食品。亚马逊随后开始允许顾客通过软件直接从送餐的餐馆订购美食。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亚马逊公司牵头对英国餐饮外卖公司Deliveroo进行了一轮5.75亿美元的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餐饮外卖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早前进入外卖市场,Uber以及Grubhub等同行公司近年来出现了大幅增长。

据悉,Uber的餐饮外卖业务三年前推出,目前在全球500个城市开展业务,去年创造了14.6亿美元的收入,高于2017年的5.87亿美元,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创造了5.36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福布斯网站称,餐饮外卖业务是Uber公司的“秘密金矿”,在上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称外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甚至有可能超过核心的网约车业务。最近,Uber也对客户端进行了改动,让消费者能够直接在Uber客户端中订餐,无需启动专门开发的软件。

今年早些时候,Uber在上市文件中将亚马逊列为餐饮外卖业务的竞争对手。

另据媒体报道,餐饮外卖企业GrubHub第一季度的收入达到3.24亿美元,同比增长39%,但其营业利润率下降了一成多。

风险投资公司继续大举押注于外卖公司。DoorDash上月筹资6亿美元,估值为126亿美元。

众所周知的是,亚马逊在过去十年中实现了多元化,除了传统的电子商务之外,亚马逊进入了云计算市场(成为遥遥领先的行业头名),同时提供音乐、数字图书、网络视频等媒体内容服务。另外通过收购全食超市,亚马逊进入了实体零售行业,目前正在逐步推广无人便利店。

就在最近,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也证实,亚马逊公司计划进入卫星上网市场,将发射三千多颗卫星向地面民众提供上网服务,贝索斯表示这一服务需要花费几十亿美元的投资。

在多元化的过程中,亚马逊也关闭了一些不成功的业务或者项目,比如之前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但是产品销售糟糕被迫退出。亚马逊之前也关闭了购物按钮硬件业务。另外不久前,亚马逊也关闭了在中国市场的大量业务,但仍然保留了Kindle等业务。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6日消息,国美宣布入局618电商大促,称经过2018年的战略转型与布局,这将是国美转型“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后的首次“大阅兵”。
原创
6月6日消息,在周三举行的拉斯维加斯re:MARS大会上,亚马逊宣布推出最新的送货无人机。
业界
亚马逊想要成为美国第四家电信运营商?
业界
6月6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MARS大会上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版送货无人机。
业界
仅在亚马逊上进行推广,可能是苹果推动零售渠道和发展娱乐生态系统的一个迹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