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专享iPad折扣 苹果大幅让利预意何为?

业界
2019
06/05
16:40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93039727

摘要

苹果的iPad和iPad Pro在亚马逊上销售,但不在苹果商店里销售。

这一奇特的促销活动很可能是iPad销售不如预期、苹果库存过多的一个迹象,但其他原因也有可能。

仅在亚马逊上进行推广,可能是苹果推动零售渠道和发展娱乐生态系统的一个迹象。

这一促销活动可能会导致分析师因利润率压力而做出修正,从而加剧苹果最近的疲软。

Apple刚刚对其iPad和iPad Pro做出大幅折扣。平板电脑的折扣在59美元到220美元之间。这些折扣最特别之处在于它们不在Apple自己的商店,而是在亚马逊上。这可能会对 iPad 和苹果公司的单位销售额、收入和利润率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亚马逊上的一些疯狂苹果交易

以下是亚马逊最新款iPad和iPad Pro的折扣(来源:亚马逊):

1.苹果iPad (Wi-Fi, 32GB)售价249美元,优惠24%,比苹果自己商店的价格低80美元,但只是空间灰色的。

2.苹果iPad Pro(11英寸,Wi-Fi, 64GB),价格为749美元,折扣6%,比苹果自己商店的价格低50美元,但只有space gray。

3.苹果iPad Pro(12.9英寸,Wi-Fi, 64GB),价格为949美元,折扣5%,比苹果自己的商店便宜50美元

如果你去看看这些型号,这里有一个1TB的苹果iPad Pro 12.9英寸型号的链接,它是1529.00美元,或者便宜13%,比苹果自己的商店便宜220美元。

这些交易还可能表明,苹果和亚马逊之间的合作关系正在进一步发展。苹果(Apple)正寻求进军娱乐业,而亚马逊(Amazon)已经在这一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在这里,这完全是投机行为,但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他们的价格不能与苹果商店的价格相匹配。

我查看了一下苹果是否有类似的折扣,但那里没有折扣。这是亚马逊的交易。我把一些亚马逊的价格贴在苹果商店iPad Pro的标价上,没有打折。(资料来源:苹果和亚马逊网站)

此折扣是库存管理或Apple重组的一部分

这一折扣似乎表明,该公司要么试图推销未移动产品的库存,要么苹果希望推出非数据捆绑设备,以加强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生态系统。它也与其服务业务的计划变更相吻合。

更可能的解释是,他们需要移动库存,他们更愿意现在点击价格,而不是允许产品在仓库中实质性弃用。此外,鉴于这不是一项普遍协议,甚至不是Apple自己网站上列出的交易,这可能是一个临时措施。

如果这次推广持续时间更长,那么可能表明苹果公司在按现有价格推出平板电脑时遇到了严重问题,并且即将实施有意义的降价。这表明利润率将下降。因此,此促销存在的时间越长,产品和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预期就越有可能被削减。也可能是收入增加,但由于混合中折扣产品的百分比较高,利润率下降。

当然,Apple不再在其季度更新中列出单位销售额,因此促销可能产生的确切影响尚不清楚。尽管如此,这是iPad产品系列未来可能的促销和折扣的一个标志,也可能是其他产品。实际上,除了iPad之外,亚马逊还推出带有充电套装的Apple AirPods,售价为139.99美元,比苹果商店低约12%或20美元。

iPad对Apple来说是一个有意义的产品

Apple的主要产品可能是iPhone,但它有几个收入来源对其业务非常有意义,而iPad就是其中之一。具有iPad名称的平板电脑是移动设备,它们本质上是没有数据计划的大型智能手机,或者具有可选的数据计划,具体取决于类型。

从Netflix或亚马逊视频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电视,它都是一款带屏幕的设备。这与Apple相同。在运营商补贴手机的世界中,手机只有意义上的不同。

根据Apple的上一份收益报告,2019年前三个月的iPad销售额为49亿美元。与该设备相比,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20%。在任何一种情况下,iPad显然都是Apple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

这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强劲的iPad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2018年10月推出的新款iPad Pro型号,该公司还在3月发布了新的iPad Air和Mini型号。这应该会在本季度开始实施,现在也将受益于这一严肃的推广。iPad的收入可能高于Mac类别或Apple维护的可穿戴设备,家用和配件的全部非易失性类别。

贴现可能会增加收入,同时损害利润率

这些折扣可能引发购买iPad的狂热,但如果折扣导致利润率大幅下降,也可能出售苹果股票。交易持续的时间越长,利润率就越低。这些折扣可能会使个人iPad的利润率降低20%至50%,具体取决于型号和折扣。

苹果公司上一次发布财报包括该公司预计本季度收入在525亿美元至545亿美元之间的指引,以及37%至38%的毛利润率。如果这种折扣是为了使收入达到该范围,它也可能将利润率推到该范围的下限,并可能低于该范围。

如果苹果本季度出售价值50亿美元的iPad,利润率为37%,那将导致18.5亿美元的利润。本季度平均利润率下降20%将减少3.7亿美元的利润。即使这一减少仅仅是本季度三分之一的降低,这也将使该公司从iPad的利润减少超过1.2亿美元。

但我们也必须假设这样的促销价格也将对下一季度产生影响,其中一些销售将被推进,而其他消费者可能会等待类似的销售,或者Apple会根据此促销降低价格。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新的定价方案可能会导致从现在到2019年底iPad的利润减少超过10亿美元,如果年终假期购买的价格与去年的假日季度相比有所下降,可能会更多。

在1月初,我发表了一篇文章,讨论蒂姆库克的股票回购效应和明显反复出现的苹果股票周期,该股票周期每三年触底一次。苹果随后大幅上涨,远高于每股200美元。

一个月前,我开始相信苹果正在加速这个周期。我不相信苹果应该打破这里的低点。此外,苹果公司回购计划宣布增加可能是足够的支持。尽管如此,最近的这一下降表明苹果将重返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低点的巨大可能性。

(来源:Finviz)

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买入,而6月份出现的任何疲软都代表着积累苹果股票的机会。苹果已经是一个不错的价格,但目前的市场波动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可以使股票获得相当大的折扣。

请记住,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苹果仍有可能回购超过250亿美元的股票,而且可能会更多。这种购买应该为Apple提供比平均市场支持更好的价格。与此同时,价格的下降不仅仅是对这里的累积商的折扣,也是苹果本身以高于平均价格的价格消除股票的折扣。

结论

苹果股价似乎处于折价状态,但由于市场疲软和地缘政治风险,股价也可能进一步下跌。此外,Apple刚刚在iPad和iPad Pro上通过亚马逊开始降价。这些促销折扣可能会降低Apple的利润率,但由于销售额的增加,它们可能会对收入产生积极影响。这笔交易对于亚马逊和想要iPad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这也表明苹果的定价能力正在减弱。如果您需要iPad,请在此交易消失之前在亚马逊上购买一台 iPad,但如果您想要一些Apple股票,请等待几天,看看您是否也可以获得折扣。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