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左、英伟达在右,AMD豪赌背后的求生路

业界
2019
06/13
17:07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对于一个几年前还被一些人认为已经“死”了的公司来说,AMD已经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 它们不仅是2019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10支股票之一(2018年全年排名同样高) ,该公司最近还宣布与大型科技公司的“名人”建立新的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为微软下一代 Xbox One 游戏机提供游戏主机,为谷歌所云端游戏流服务提供游戏主机,为索尼 PlayStation 5提供游戏主机,苹果新 MacPro,和三星GPU IP,旨在驱动未来的Galaxy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除此之外,该公司不久前刚刚在 Computex 发布了最新一代桌面 cpu Ryzen 3000系列,近日又在 E3发布了最新的 Radeon GPU 卡,代号为 Navi,基于一种新的 GPU 架构,该公司称之为 RDNA (Radeon DNA 的简称)的第一个商用产品是5700系列的桌面 GPU 卡,专门为游戏市场设计。 此外,为了肯定 cpu 在游戏中的重要性,公司在第三代 Ryzen 系列中增加了一个新的高端产品: 16核,32线程的 Ryzen 93950x。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广泛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系列,它由公司领导人几年前做出的一些关键决定联系在一起。具体来说,AMD决定积极追求先进的7纳米工艺架构的cpu和gpu,并选择追求芯片的战略,重要的是。有了芯片,一个成品芯片的不同组件,用不同的工艺技术制成,可以通过高速连接连接在一起(AMD称他们的无限结构),而不是试图把所有东西都放在一个单一的模具上。 总之,这些技术的赌注使公司达到了一个点,它开始做一些很多人无法想象的事情: 挑战英特尔的 CPU 性能和挑战英伟达的 GPU 性能。 虽然最终的数字和测试仍然需要做官方宣布,但很明显,AMD 现在可以考虑在半导体市场的精英层的性能,尤其是对 cpu。 在 GPU领域,AMD选择不比较其新的5700XT与Nvidia的最高性能GeForce RTX 2080和RTX 2080 Ti卡,但考虑到新的AMD 5700XT咄咄逼人的449美元的价格,这当然是有道理的。(AMD很快指出,苹果声称Mac Pro中新的AMD Radeon Pro Vega II双核多gpu卡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桌面gpu,但它们实际上更像是一个工作站产品。)

AMD目前的发展势头显然部分要归功于那些在技术上的豪赌,尤其是在7nm左右,以及他们是少数几家拥有大量CPU和GPU资产的主要半导体厂商之一。同样,许多行业观察人士长期以来一直对这一战略表示质疑,但现在,该公司开始从技术的一端转向另一端,并真正地将其方法整合到过去两个截然不同的群体中,回报也开始出现了。此外,协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做一些事情,比如成为第一家跨 cpu 和 gpu 集成 PCIe 4.0的公司,就像他们在最新的 Ryzen 和 Radeon 产品中所做的那样,同时利用 Infinity Fabric 实现 cpu 到 cpu 的连接(在 Ryzen 系列中)和 gpu 到 gpu 的连接(在 Mac Pro 中的 Pro Vega II 中)。

不过,随着该公司开始凭借Epyc cpu和Instinct gpu进军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市场,甚至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联手推出号称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该公司的视野也更加广阔。总体而言,Epyc 和 Instinct 的市场份额仍然很小,而且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市场通常仍然非常忠于英特尔和英伟达,但事实上,AMD 已经回到了能够在服务器市场上竞争的状态,这再次凸显了其核心技术决策的重要性。 此外,尽管还为时尚早,但 AMD 最近宣布的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可能最终会帮助该公司在移动市场上产生影响——在移动市场上,AMD完全缺席。 随着人们对基于云的游戏流媒体越来越感兴趣,我们甚至可能最终看到云中的AMD技术与移动设备中的AMD技术进行对话,而这与它们的现状相去甚远。

对消费者和企业来说,看到一个恢复活力的 AMD 是件好事,因为它迫使竞争对手变得更好,而这会激励所有主要厂商的产品变得更好,以及一个更加动态的计算市场。需要明确的是,AMD仍然需要执行它为自己制定的广泛愿景——不幸的是,执行问题已经减缓了公司的速度。尽管如此,看到一些关键策略带来新的机遇还是令人鼓舞的,当我们走向未来的时候,看看 AMD 能用这些策略做些什么也是很有意思的。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传统PC芯片厂商如何杀进炙手可热的移动领域,曾经是一个无解的难题。那些曾经在PC领域叱咤风云的企业都曾经尝试过,但基本都宣告无疾而终。今天,AMD和三星电子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AMD的GPU技术将...
原创
中兴、华为事件牵引舆论场,“缺芯”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议题,其中讨论的焦点在于:海外企业长期垄断市场,遏制中国科技企业纵深发展。在亟需打破现实困境的要求下,中国芯片产业突破的机会点在哪里?
业界
在AMD的巨大压力下,英特尔近年处理器更新换代的速度大大提升,性能升级力度也比以往要高得多,一改过去挤牙膏的习惯。去年十月份,英特尔就带来了首批九代酷睿处理器。
业界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AMD发布7纳米制程的RadeonVII显卡后,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对此做出了实质性的回应。
业界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宣布,该公司将推出新的图形处理单元,即7纳米AMD Radeon VII图形芯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