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9代处理器新成员现身:功耗比桌面端产品还低

业界
2019
03/07
13:2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在AMD的巨大压力下,英特尔近年处理器更新换代的速度大大提升,性能升级力度也比以往要高得多,一改过去挤牙膏的习惯。去年十月份,英特尔就带来了首批九代酷睿处理器。

近日,富士通的一份BIOS文件意外泄露了英特尔九代酷睿处理器桌面端的全部型号,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很多没有发布的产品。其中,比较特别的自然是以字母T为后缀的型号。

具体来说,这些新款处理器有i9-9900T、i7-9700T、i5-9500T、i5-9400T、i3-9100T、G5600T、G5420T和G4930T。它们的TDP为35W,功率已经比一些笔记本端的标压处理器还要低了。但在产品定位上,英特尔的T系列处理器还是主要面向低功耗的桌面端,比较适合迷你小机箱和NUC产品使用。

一般来说,笔记本产品上,追求性能的话,通常会采用标压处理器,TDP可以达到45W甚至更高;追求极致省电和轻薄的话,则会搭载超低压处理器;想在性能和轻薄之间取得平衡的话,则会倾向于低压处理器。正因为如此,有时候游戏笔记本可能会用桌面端的常规处理器,但基本不会用T系列产品。

坦率说,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英特尔新款T系列处理器对我们的影响不是特别大。相对而言,我们可能更加关心英特尔的九代处理器什么时候会全面上市,以及10nm工艺何时才会全面普及。就现在而言,英特尔采用10nm工艺的Ice Lake处理器将会在2019年年底开始上市,并在2020年逐渐普及,以取代已经数年之久的14nm产品。

此外,AMD的下一代处理器已经确定将会采用台积电的7nm工艺。到时候,英特尔和AMD之间又将有一场大战,同时英特尔的10nm和台积电的7nm工艺也可以来一场PK。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下吧。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