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涉及搜索核心业务

业界
2019
06/01
14:2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6月1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调查将涉及其搜索业务,以及该公司庞大的软件和服务帝国的其他方面。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过去几周始终在为调查做准备。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在此案中听从司法部的意见,两家机构很可能合作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在此之前,FTC曾在2011年对谷歌提起过诉讼,指控其在苹果Safari浏览器中跟踪cookie。

一年后,FTC对谷歌处以225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了结此案,这是该机构在法庭上获得的最大额度民事罚款判决。据报道,FTC随后在2013年对谷歌展开了广泛的反垄断调查,但最终没有对这家搜索巨头采取任何行动。现在,美国司法部正牵头对该公司进行一项新的、可能是前所未有规模的反垄断评估。

除了面对FTC的调查,欧盟也曾针对谷歌进行过三次反垄断罚款,包括谷歌搜索反竞争行为、与安卓操作系统捆绑销售软件行为以及最近强迫使用AdSense产品的客户签订非竞争协议等。欧盟对谷歌开出的反垄断返款现在总计达82亿欧元(93亿美元)。

在美国,谷歌基本上毫发无损,尽管它与Facebook一样,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数字广告企业之一。谷歌在美国搜索引擎、web浏览器、手机操作系统、电子邮件以及许多其他产品类别方面,都占据着主导地位,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其收集数据并提供定向广告能力。

有鉴于此,在遏制硅谷权力的呼声日益高涨时,谷歌成为政治家和监管者的最高目标,其中最著名的人物是2020年总统候选人、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谷歌由于没有运营传统的社交平台,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Facebook和Twitter等面临的指责。后两者在过去几年中深陷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传播虚假新闻等问题困扰。

但谷歌本身已经卷入了无数相关争议,包括Gmail和Chrome数次被指侵犯隐私,YouTube上存在极端主义和儿童剥削内容,五角大楼签署AI合作协议,以及AI研究的伦理考量和监督。

虽然这些问题没有被列入明确的反垄断领域,但公众和立法者对硅谷肆无忌惮地滥用其主导地位、缺乏解决棘手问题的明确行动充满敌意,创造了一种相当敌对的氛围,尤其是围绕隐私、AI以及与美国政府合作等议题。

这反过来似乎在华盛顿和科技行业之间造成了裂痕,科技行业曾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友好盟友,这为潜在的重大监管行动奠定了基础。

谷歌也成了保守派的主要目标,通过YouTube和谷歌搜索,他们认为该公司正在扼杀言论自由,并显示出对共和党人和非自由派观点的偏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激发了这种情绪,他指责谷歌操纵搜索结果,对他和其他保守派人士不利。

不过,没有迹象表明,谷歌对保守派存在偏见,特朗普的职责实际上没有根据,但该公司已被要求在国会就偏见问题做出回应。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司法部将重点关注谷歌的哪些业务,以及它是否会呼应欧盟反垄断机构的调查。后者对谷歌安卓授权协议与谷歌软件绑定销售的做法、谷歌搜索引擎排名可能有利于自家产品列表,以及通过强迫客户遵守合同条款而损害数字广告市场竞争的方式提出异议。

但在对待市场竞争方面,美国比欧洲宽容得多,这也是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能够发展到如此巨大规模和影响力、几乎不受监管机构阻碍的部分原因。谷歌和美国司法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日之后,Mac和Windows平台的Chrome用户,有望迎来崭新的扩展使用体验。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Alphabet子公司谷歌就其搜索和其他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
业界
包括苹果、谷歌、微软以及WhatsApp在内的47家公司联合敦促这家网络安全机构放弃其所谓的“幽灵协议”(ghost protocol)计划。
业界
在经历了将近4年的时间,谷歌宣布YouTube的游戏应用“YouTube Gaming”今天正式关闭。当然,关掉这个游戏App之后,YouTube上所有的游戏内容依然可以从YouTube总站App中获取。
原创
5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始终是世界上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之一。不过鲜为人知的是,这还是他拒领巨额股票奖励的结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