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东大会上情绪紧张 股东挑战小扎权威无果而终

业界
2019
05/31
10:5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一位投资者将Facebook描述为“扎克伯格失败的独裁统治”。另一位股东则称该公司“摧毁了新闻业”。

0

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股东的不快情绪始终在增长。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这种愤怒情绪终于得到了充分释放。

一位投资者将Facebook描述为“扎克伯格失败的独裁统治”。另一位股东则称该公司“摧毁了新闻业”。

与此同时,致力于开展数字活动、旨在对实力强大的公司施加压力的SumOfus组织成员就站在门外,他们手持“对扎克伯格投反对票”和“拆分Facebook”等标语。此外,他们还带来巨大的充气气球,形状看起来就像Facebook网站上代表愤怒的表情符号。

这是一次强有力的展示,不过尽管股东们摆出了架势,但他们最终却没有实现任何预期希望。出席投资者会议的SumOfus项目主管雷拉·迪恩(Leila Deen)说:“这是一次气氛相当紧张的会议,但我觉得Facebook高管似乎并非真的听到了会议室里的担忧。”

股东们提出了八项不同的提案,其中许多提案旨在限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权力。鉴于Facebook最近一年发生的一系列危机,从侵犯隐私到干预选举再到传播恐怖主义内容,这个问题已越来越受关注。

一项提案概述了投票结构的变化,以限制拥有额外投票权的特殊类别股票,这些股票大部分由扎克伯格持有。另一项提议则建议免去扎克伯格的董事长职务。现年35岁的扎克伯格是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拥有多数投票权,他拒绝了所有这些提案。

投票结果尚未公之于众,但扎克伯格只需投票反对这些提案,就能确保它们无法获得通过。

代表致力于支持公司股东的非营利组织Majity Action的伊莱·卡萨雷德-斯塔布(Eli Kasargos-Staub)说:“过去几年接二连三的失败,从根本上说源自Facebook不负责任的治理结构,我们对这些问题能否得到解决毫无信心。”

Facebook一年来的公开丑闻也对该公司的股价造成了影响。过去12个月,该股下跌2.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上涨2.4%。但Facebook可能已经开始摆脱那些糟糕的新闻。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已上涨40%,远远超过标准普尔(S&P)11%的涨幅,也比Alphabet、Twitter等其他科技同行表现更好。

扎克伯格在更广泛的问答环节开放之前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他概述了Facebook关注的许多产品领域,包括推进私人加密消息传递的计划。扎克伯格还谈到了Facebook对内容的控制,并赞同他和其他高管多年来始终在谈论的一种观点:政府应该分担责任,决定Facebook上哪些帖子应该被删除。

扎克伯格说:“如果今天互联网的规则被重新改写,我认为大多数人不会希望私人公司自己就什么是可接受的言论做出如此多的决定。”

股东提出的一些问题集中在内容问题上。一名女性抱怨说,她不断被关进“Facebook监狱”,因为她试图在该平台上出售带帽衫的运动衫,上面写着“男人是垃圾”的口号。另一人则要求Facebook在创建内容策略时咨询更多有色人种的意见。

不过,问答环节涉及面很广。一位股东询问了Facebook为打造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所做的努力。另一位与会者询问有关数字货币的计划,但扎克伯格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一名男子说Facebook帮助“摧毁了新闻业”,并询问该公司计划对此采取什么行动。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说,Facebook与世界各地的出版商合作,“仍然是记者非常重要的流量来源”。

或许当天最具象征意义的交流来自一位股东,他问扎克伯格是否愿意“放弃某些权力”,他目前是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控股股东。扎克伯格重申了他事先准备好的评论,他希望政府能更多地参与内容决策。

他说,Facebook甚至正在创建一个独立的监督委员会,这样该公司就不必单枪匹马地决定在网络上允许传播什么样的内容。他继续称:“现在,我的想法,或者我们的任何产品或内容团队的想法都不重要。”

股东们对扎克伯格的回答并不满意。一位股东质问道:“更直接地说,你愿意辞去董事长的职务,放弃你的超级投票权股份吗?这才是我要问的问题。”

会议主持人插话说,每个人只限问一个问题。而扎克伯格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acebook股东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积累的不满情绪在周四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全面爆发。
业界
5月31日消息,据CNBC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Facebook年度股东大会上,有股东问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否愿意放弃当前部分权力时,小扎避而不答。
业界
5月25日消息,锤子科技客服官微突然发声表示Smartisan OS推送了重要更新,提醒坚果用户尽快升级系统。
原创
Facebook正希望能打造一款全球性的货币,让其20亿用户可以互相转账,并在线上和线下进行消费。
业界
5月25日消息,Facebook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之前在十几个国家建立数字支付系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