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超10亿美元

业界
2019
05/31
08: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Uber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超10亿美元

5月31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网约车公司Uber公布了其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Uber营收为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0%;归属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0.1亿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净利润37.5亿美元同比转亏。

在第一季度,Uber月活跃用户达到9300万人,较去年第四季度的7000万人增加33%;出行次数为15.5亿次,较去年同期的11.4亿次增长36%。

财报发布后,Uber股价几乎没有变动,但在高管与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期间上涨了超3%。在电话里会议室,他们讨论了Uber Eats的巨大增长潜力,以及在不增加支出的情况下如何与Lyft竞争。

分析人士和投资者始终在寻找Uber有朝一日可能扭亏为盈的迹象。该公司将其净利润和佣金率(take rate)下降归咎于网约车市场的竞争压力,以及Uber Eats签约司机和支付餐馆的成本上涨。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 Eats有大幅增长的潜力,如果这项业务最终取代网约车服务,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如果有可能,Uber可能考虑与竞争对手的外卖公司合并,但目前还没有将其视为一种增长战略。

然而,Uber Eats的增长对公司来说可能代价高昂,因为与网约车不同,Uber不仅要向司机付费,还必须向餐厅付费。但科斯罗萨西表示,随着该公司扩大其Uber Eats平台,它有望成为同时提供网约车和送餐服务的巨头。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市后首次公布的财报显示,网约车巨头Uber今年一季度业绩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比市场预计的亏损更多,财报公布后,股价一度反弹。
业界
5月30日消息,2019 ABC Inspire智能物联网峰会上,百度智能云宣布其天工物联网平台全新升级,同时在边云融合、时空洞察和数据智能等三大领域发布了9大新产品。此外,百度智能云还宣布多项建设IoT生态新措...
原创
如果乘客的评分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他们就可能无法使用Uber。乘客将收到如何提高评分的提示,比如鼓励礼貌行为,避免把垃圾留在车内,避免要求司机超速。
业界
纵观全球网约车市场,尽管某些公司的商业模式被质疑、负面新闻缠身、上市之路遇阻,好不容易上市却马上跌破发行价。随着更多玩家入场,激烈交锋还在持续。不过,大家对共享经济模式的耐心还能有多久呢?
态度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其首任员工瑞安·格雷夫斯(Ryan Graves)将于下周一离开公司董事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