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 IoT 解决方案,向边缘侧进一步延伸

业界
2019
05/30
15:42
36氪
分享
评论

5 月 29 日,微软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了 IoT 软硬件服务,帮助硬件厂商和开发者打造自己的 IoT 解决方案。IoT 成为发布会的关键词。

微软宣布的方案包括建模语言、套件、SaaS 平台等。IoT Plug and Play 是一种开放式建模语言,微软在本月初的 Build 大会上首发。开发者可用来为 IoT 设备功能和资料建模,从而连接 IoT 设备和云端,而无需编写新的程式。

此外,微软还发布了远距离监控和管理配置 Azure IoT Device Agent V2 for Windows 10 IoT,帮助用户通过 Azure 仪表板从远距配置、监测、管理 IoT 设备。微软可以提供现成的开源套件,借此可与 Azure 云端的各种服务连接,包括搜索、初始化、通报错误、汇整状态等等。

连同此前发布的 Azure IoT Central,微软在 IoT 边缘测方案上变得更加丰富。Azure IoT Central 即 Azure 物联网中心,是微软基于 Azure 云服务构建的端到端 IoT SaaS 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完全托管的 SaaS 产品,无需专业人士也可帮客户提出并实现物联网方案。

相比去年在台北电脑展的发布,微软本次发布会稍显平淡。但也可以看出微软在 IoT 领域扩展的路径,微软正在越来越多地向边缘侧深入。

跟微软的众多业务一样,Azure 云也是微软 IoT 业务扩展的核心。在微软本次宣布的方案中,Azure 是一切的基础,Azure IoT Central 是边缘的大脑,IoT Device Agent 是一双装在终端的眼睛。而 IoT Plug and Play 则是用以降低开发门槛的语言。

此外,由于新一代 PC 在数据处理、连接、AI 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微软还推出有助于照片标记的认知辨识服务,以及可将 Android 手机屏幕同步镜射到电脑的 Your Phone 功能,这些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推出。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微软主题演讲文章没有提到Windows,这不仅促使人们推测,微软可能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超级安全”的操作系统。
业界
在美国接二连三打击华为之时,美国企业和美国媒体却向特朗普政府表达担忧。
业界
此前微软发布了2019 Windows 10更新五月版正式版,而现在显然这并不意味着系统开发已经结束,接下来是更加细致的修复性工程。今天,微软推送了2019 Windows 10更新五月版Build 18362.145慢速和发布预览更...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一周后,微软公司将华为公司移除旗下一个云服务的产品目录。据悉,目前微软尚未对是否吊销华为的Windows执照做出评论。
业界
据美媒《个人电脑世界》网站报道,5月22日微软已将华为的Matebook X Pro笔记本从其网店撤下。美国百思买购物网站也紧随其后,将华为笔记本产品下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