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骨干网宣布数字化目标:三年携手快递业降本增收500亿

业界
2019
05/28
16:35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5月28日讯,菜鸟宣布启动智能物流骨干网数字化加速计划,希望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等,在未来三年与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一起,为全行业带来降本增收的效果,并创造500亿元新价值。

据了解,菜鸟计划未来三年,菜鸟裹裹联合快递公司每年为10亿人次提供全新寄件服务,菜鸟驿站与快递合作伙伴共建10万个站点提供包裹服务,菜鸟IoT技术连接1亿个智能终端设备等,使得快递业成本进一步降低。

同时,菜鸟将与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共建菜鸟驿站,为消费者提供到站、到柜、上门等多元可选的最后100米按需服务。预计三年后,菜鸟裹裹每年可为10亿人次提供“经济价格、高端服务”的全新寄件体验。

在技术创新方面,菜鸟表示用电子面单实现包裹数字化之后,未来三年将在园区、仓储、运输、转运、配送等全链路投入物流IoT技术。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菜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总裁万霖现场公布了一项重要消息,既菜鸟未来三年的数字化目标。
业界
菜鸟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孙蓓蓓表示,阿里巴巴2018年就宣布了五年进口2000亿美元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菜鸟将为商家提供更精细的供应链管理,让他们用更低的成本,做更大的生意,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好...
业界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涉及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未来的物流机器人由菜鸟独家牵头研发。
业界
2月28日消息,蚂蚁金服旗下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上线“赔审团”机制。蚂蚁金服表示,未来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要给予互助金。相互宝的成员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赔审...
原创
1月22日消息,菜鸟网络宣布,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