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总裁万霖:未来三年数字化实现两个10亿和一个1亿新目标

业界
2019
05/28
10:56
孙洪
分享
评论

5月28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总裁万霖现场公布了一项重要消息,既菜鸟未来三年的数字化目标。

据介绍,菜鸟三年数字化目标具体涉及到如下三个方面:

其一,菜鸟裹裹方面,将和快递行业一起每年为超过10亿人次提供全新寄件服务;

其二,菜鸟驿站方面,将和快递行业共建10万个社区级站点;

其三,菜鸟IoT技术方面,将和快递行业共同连接智能物流终端1亿个。

同时,万霖也发表了“物流数字化再升级”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菜鸟过去一段时间在智能骨干网方面的进展,以及未来还将继续专注于“一横两纵”战略。

据了解,“一横两纵”中“一横”是指行业数字化升级,“两纵”是指新零售供应链和全球化两个方面。万霖透露,数字化正在促使菜鸟在新零售供应链上的布局变得更加智能,也让菜鸟与全球的连接变得更紧密。

具体来看,数字化促进S2B2C供应链的全线打造,加速智慧供应链大脑上线运行,你想物流提升库存健康度。同时,数字化促使全球134个产地港口接货做到“一盘货”,以及数字通关等,可以提高货物流转效率。据万霖透露,菜鸟未来还将推进这一战略,继续围绕数字化展开布局。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孙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菜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菜鸟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孙蓓蓓表示,阿里巴巴2018年就宣布了五年进口2000亿美元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菜鸟将为商家提供更精细的供应链管理,让他们用更低的成本,做更大的生意,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好...
业界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涉及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未来的物流机器人由菜鸟独家牵头研发。
业界
2月28日消息,蚂蚁金服旗下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上线“赔审团”机制。蚂蚁金服表示,未来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要给予互助金。相互宝的成员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赔审...
原创
1月22日消息,菜鸟网络宣布,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
业界
11月20日,天猫、菜鸟发出感谢信,致谢300万快递员,共同创造了智能物流骨干网10亿时代的物流奇迹:一周送达超过11亿个包裹,相当于2006年中国全年的快递业务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