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拒绝出席加拿大听证会 或被指控藐视罪

业界
2019
05/28
11:1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扎克伯格拒绝出席加拿大听证会 或被指控藐视罪

图: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5月28日消息,据CNN报道,Facebook已经证实,尽管收到了加拿大议会传票,但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不会出席本周晚些时候在渥太华的听证会。发出传票的加拿大资深议员表示,Facebook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两名高管被控藐视罪。

本月早些时候,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都收到了加拿大议会的正式传票,要求他们参加国际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主题是审查硅谷对隐私和民主的影响。Facebook表示,将派Facebook加拿大公共政策主管陈凯文(Kevin Chan)和公共政策主管尼尔·波茨(Neil Potts)出席会议。

预计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的议员将出席这次听证会,这是该委员会举行的第二次此类会议。去年,该委员会曾在伦敦召开第一次会议,并公布了Facebook的内部机密文件。

主持此次国际会议的加拿大议会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鲍勃·齐默本月早些时候向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恩发出了传票。他说,Facebook已经提交了替代出席者名单,但他更希望公司的两名高管出席听证会。他表示,这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更了解Facebook。“这个平台上的任何改变都是通过扎克伯格或桑德伯格完成的。”

齐默补充说,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是否被控蔑视罪将由整个议会投票决定。他补充说:“没有人会带着手铐来逮捕他们,但是如果被控藐视罪,那对任何平台来说都没有好处。”

Facebook发言人在声明中回应称:“最终这需要由议会做出决定,我们不会进行猜测。我们和加拿大议会委员会一样,希望确保公众安全,并由公司承担责任。现在我们的重点是与委员会进行沟通,解决这些复杂的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于5月23日周四发布了第三期半年度的社区准则执行报告。
业界
Facebook或许需要一个新CEO来改变公司文化,走出怪圈,扎克伯格最好去做他更加喜欢的产品研发。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加拿大议会一个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了一份传票,要求美国社交网络公司脸书(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本周一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与Facebook公司达成的和解计划提出批评,同时表示,包括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Facebook高管必须...
业界
4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称,他打造出一个会发光的木盒,可以帮助妻子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晚上睡得更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