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批评Facebook与FTC和解计划:便宜小扎了

业界
2019
05/07
12:49
斯眉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本周一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与Facebook公司达成的和解计划提出批评,同时表示,包括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Facebook高管必须承担个人责任。

在给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封信中,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指出,即使是50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对Facebook而言,也是赚了大便宜”。

据报道,该机构也在考虑一项解决方案,要求Facebook董事会对该公司的隐私政策和具体做法加以监督,并要求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采取更加积极的政策,对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监管。

但这是不够的,布卢门撒尔和霍利认为,联邦贸易委员会应该做的更多。

他们在一份致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的信件中说:“该公司应该考虑针对用户的私人信息制定一些规则,比如要求删除跟踪数据,限制收集某些类型的信息,限制广告行为,以及在不同产品之间共享私人数据时设置防火墙。”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调查Facebook采用不当方式,与现已倒闭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共享数据,导致8700万用户信息被泄露一事。调查的重点是数据共享和其他纠纷是否违反了该公司2011年与FTC达成的保护用户隐私协议。

两位参议员还敦促该机构说出任何违反同意令的Facebook高管的姓名。他们写道:“个人责任必须得到上至公司董事会高层、下至产品开发团队的认可。”

联邦贸易委员会承认收到了这封信,但拒绝置评。Facebook也拒绝置评。

司法委员会反托拉斯小组主席、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表示,他认为Facebook首席执行官不应对未来的隐私权流失承担个人责任。他说,“我还没有看到对此有效的依据。”

国会山上的其他一些议员也同意布卢门撒尔和霍利的观点。

大卫·西奇林(David Cicilline)上个月在推特上表示,即使是数十亿美元的罚款也只是“轻微的处罚”。他认为,“Facebook是惯犯,关键在于委员会的回应是否足以防范未来的违规行为。”

在四月底的一封信中,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也曾敦促该机构让扎克伯格为此事负责。

怀登写道,“扎克伯格不仅是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而且还控制着公司的多数投票权。这种控制使他得以逃避责任,无需向Facebook的董事会和股东负责。”

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弗兰克·帕龙(FrankPallone)说,他相信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book的调查显示,该机构需要更多影响力。

他指出:“不管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Facebook隐私行为的结果如何,显而易见的是该委员会需要更多执法权力、立法权威和资源,以便更有效地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