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亚洲地区销量暴跌45%:终究抵不过廉价小米手环业界

新浪科技 / 斯眉 / 2016-11-04 10:25
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消息 由于受到来自小米穿戴设备的竞争冲击,Firbit运动跟踪器在亚洲的销量下挫45%,日前,该公司预计假日季销售将有小幅增长。

NrYr-fxxneua4069627

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消息 由于受到来自小米穿戴设备的竞争冲击,Firbit运动跟踪器在亚洲的销量下挫45%,日前,该公司预计假日季销售将有小幅增长。

今年九月,Fitbit公司延续以往的营销攻势,推出了两款新型小装置,即Charge 2和Flex 2。两款产品的设计宗旨是更详细的测量健身数据,受到市场的好评,似乎能够帮助Fitbit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但根据分析师的现场检查,几个星期过去了,上述设备还堆放在商店里。

假日季往往是促销的大好时机,但在本周三,Fitbit却削减了假日季销售预期,股价因此遭受重挫,至少七位分析师将该公司的等级下调,一些人士预测其股票价格将跌至8美元。本周四投资者继续大逃亡,截止到纽约时间上午11:09,Fitbit股价已下跌30%至8.98美元。

Fitbit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竞争,高端竞争来自苹果公司,低端竞争来自中国的小米公司,在这之间也不乏其他众多对手。Fitbi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一直试图将公司转变成数字健康公司,减少对消费者的依赖,并把一系列技术推销给医疗保健行业。但这一战略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全面推开,其间,帕克还需要卖掉数百万部健身追踪器。

“最大的问题是,在消费者的假日购买需求中,不包括这些东西,”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说。他又补充说,他与之交谈过的许多客户表示,他们的Fitbit跟踪器仅用了几个月,然后就停了下来。

该公司周三表示,本季度的收入将高达7.5亿美元,而此前分析师们的平均预期为9.813亿美元。Fitbit预测,扣除成本,第四季度利润在每股14美分到18美分之间,未达到分析师之前平均预期的17美分。

由于受到小米和其他厂家廉价穿戴设备的冲击,Fitbit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了45%。更糟的是,Fitbit的Flex 2生产遇到麻烦,这是该公司的第一款腕带,人们可以戴着它下水游泳。帕克表示,由于跟踪器尺寸很小,很难找到与之相配套的小电池。他说,这款设备太过小巧,需要机器人参与制造,导致“初始生产过程无法优化”。

在星期三的电话会议上帕克说,“我们开始看到一些不利的因素。”

迄今为止,Fitbit仍然在穿戴设备市场上占据领导地位。该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根据IDC的统计数据,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25.4%,位居第二的小米产品的份额为14%。不过,Fitbit还将在榜单第一名的位置待多长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苹果2系列手表的销售形势。九月推出最新款产品是防水的,有内置GPS导航功能,可以吸引那些购买Fitbit的高端Surge和Blaze跟踪器的消费者。

“Fitbit需要新产品和新的合作伙伴以实现重新加速增长,”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杰瑞·刘(Jerry Liu)在报告中写道。“而且,管理层需要改进执行能力,以便使投资者获得信心,但两者都至少需要几个季度才能达成。”

现在,投资者都在拭目以待另一家硬件新贵的表现。GoPro公司是微型相机制造商,最近刚刚推出了一款无人机。该公司在市场关闭后发布财报,截止到纽约时间11:09,其股价已经下跌5.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