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升级为“飞猪”,这个名字到底起的好不好?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10-29 10:07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将旗下旅行品牌“阿里旅行”升级为全新品牌“飞猪”,英文名“Fliggy。其实在消息正式公布之前,就有媒体以阿里系惯用动物(菜鸟、天猫、蚂蚁、飞...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将旗下旅行品牌“阿里旅行”升级为全新品牌“飞猪”,英文名“Fliggy。其实在消息正式公布之前,就有媒体以阿里系惯用动物(菜鸟、天猫、蚂蚁、飞鱼.......)的偏好猜测可能会命名为“飞猪”。

在新品牌发布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还首次透露了一组数字:飞猪用户数目前已超2亿,App下载量愈1亿,日均访问用户数达1000万。

飞猪其实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站在风口上的猪。阿里旅行新品牌主打年轻人的出境游,如今这对很多人来说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中国出境游需求也与日俱增,说站在风口上并不为过。飞猪也可以说遵循通俗易懂的原则,而且和阿里的动物品牌命名一脉相承。

原本是一件大好事,但这个新名字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新品牌为飞猪,但尴尬的是我们出境游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飞”,很多人觉得这种新品牌有种讽刺的意味,将游客比喻成待屠宰的猪。当然确实也有不太雅观。此外还引起了小众族群和大众族群的对立。由于比较敏感,涉及民族问题,我就不进行解读了,大家直接看图吧。

至于阿里巴巴为何要改名为飞猪?大家看看中国那群做旅游的,如果你不是个动物,你丫都不好意思出来说。不废话,直接上图~

最后淘宝旅行启用新品牌“飞猪”,真的见怪不怪啊~~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