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为了推广Prime会员也是拼了:向非Prime会员提价业界

新浪科技 / 斯眉 / 2016-11-03 11:26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消息 现在,在亚马逊的实体书店,收银员都会问每位客户同样的问题:你是Prime会员吗?这是因为最近亚马逊在旗下书店实施了一种新的定价结构,这可能意...

HFM_-fxxhmcp4518037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消息 现在,在亚马逊的实体书店,收银员都会问每位客户同样的问题:你是Prime会员吗?这是因为最近亚马逊在旗下书店实施了一种新的定价结构,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的实体零售扩张将实行一套更多样的战略。

在西雅图大学村的亚马逊书店,Prime会员每年的会费是99美元,或者说每月10.99美元,即可以同样价格买到亚马逊网站上的书籍和其他物品。然而,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需要按门市价付费。

作为该公司第一座配置齐全的实体零售书店,西雅图的亚马逊书店开了将近一年,以前,无论你是不是Prime会员,都可享受与亚马逊网站相同的图书价格。但现在,折扣价格只提供给Prime会员。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对不起,必须按图书标价付费。意思是说: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无权享受折扣价。

亚马逊书店的书籍没有价格标签,因为客户可以在售货亭浏览,也可以使用亚马逊的app应用程序来了解每一款产品的价格。但今天我看到的一些图书价格,折扣范围从6%到40%的都有。在实体书店明确显示着,如果你是Prime会员,将享受多少优惠。

面向Prime会员的优惠价格不适用于实体店里陈列的亚马逊设备,例如Echo语音助手或Fire平板电脑;非会员的购买价格与亚马逊网站上相同。

一名员工说,新的定价规则在八月开始实施,适用于亚马逊在西雅图、波特兰和圣地亚哥的三家书店。亚马逊正准备在芝加哥和波士顿再开设两家书店。

亚马逊现在正在使用实体书店来吸引更多Prime会员,从新的定价体系以及为Prime会员提供的更多信息上可见一斑。顾客可以在收银台注册成为30天试用版Prime会员。目前,亚马逊Prime会员的数量大约为6300万,占到其美国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

最近,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一项研究估计,每位Prime会员在亚马逊的年均消费为1200美元,而非会员仅为每年500美元左右。实体书店的主要作用是为非会员提供一种试用感受。

亚马逊也已经要求“亚马逊生鲜”(AmazonFresh)的用户也成为Prime会员。在杂货店推出Prime会员价格不是什么新战略,很多商店也和Amazon一样只为会员提供折扣,其中包括山姆俱乐部和Costco。亚马逊实体书店更直接的竞争对手Barnes & Noble书店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年度会员资格。不过,亚马逊的Prime会员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还包括许多与该公司在线服务相关的其他福利。

有趣的是,去年亚马逊开设了一家实体书店,而在20年前,正是该公司推出的网上创新业务使许多独立书店丢掉了赖以谋生的饭碗。

如今同样有趣的是,亚马逊正在利用Prime会员系统将在线和离线的好处合二为一。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