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世纪最惨笔记本电脑拍出 120 万美元:身中六大病毒

业界
2019
05/27
18:3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日前,一个另类的艺术品被拍卖——一台身中六大病毒的三星笔记本电脑,这台身笔记本电脑被拍出 12007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829 万元)的价格,并且这一价格还在不断攀升。

这台 " 艺术品 " 出自郭偶东,他和美国纽约网络保护公司 Deep Instinct 合作推出的这款 " 艺术品 ",同时也是 " 反潮人 " 活动的一部分。在美国,如果是以破坏为目的出售恶意软件属于违法行为,因此在拍卖介绍中明确表示这台中毒的笔记本电脑的买主不能连接到互联网上,仅以 " 艺术品 / 学术理由 " 购买。

这台电脑是三星 NC10-14GB 10.2 英寸的蓝色笔记本电脑,因为操作系统为 Windows XP,它已经意外感染了 6 种 21 世纪以来最强大的病毒,分别为 2000 年的 ILOVEYOU 电脑蠕虫、2003 年一种邮件蠕虫与木马的结合 Sobig、2004 年传播速度最快的蠕虫 Mydoom、2007 年垃圾邮件变种病毒 BlackEnergy、2013 年专门窃取金融凭证、公司数据的 DarkTequila 以及 2017 年勒索比特币的软件 WannaCry 等。

但也因为病毒性能太强,整台电脑还被隔离在特殊空间运行,并且切断网络连线以防扩散,所以只能透过直播来看这台电脑运作,有点像是卫生部门的病毒实验室,只可惜 " 毒性 " 太强,只能隔离起来。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上周宣布了表现强劲的 2019Q1 财务表现之后,扎克伯格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在财报,以及更早以前在自己账号上发布的长文中所作出的承诺。
业界
NASA 和欧空局本周公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 NGC 2903 星系图像。这个星系位于狮子座,是典型的螺旋星系,其拥有 " 优雅 " 的旋臂结构和发光的中心。
业界
据 Digitimes 报道,由于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整体市场趋于饱和,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出现下滑。在手机市场不景气的形势下,智能手机转向差异化,相继出现刘海屏、水滴屏、打孔屏等多种解决方案。
新零售
搭载樱桃 Cherry RGB 原厂机械轴 - 雷柏 V808RGB 幻彩背光游戏机械键盘 2019 新春重磅登场。
新零售
说到智能手机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一时半会儿也罗列不完,可回头再来看看家里的电视,虽然很早就换成智能电视了,很多人并没有觉得它有多好用,反倒是包括开机广告在内的漫长开机过程、繁琐的操作流程、...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