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首日下跌7.62% 总市值697亿美元

业界
2019
05/11
11: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Uber上市首日下跌7.62% 总市值697亿美元

5月11日消息,Uber上市首日下跌7.62%,报收于41.57美元,总市值697亿美元。

Uber于美国时间周五登陆纽交所,发行价45美元,融资81亿美元。其开盘42美元,全天未能收复发行价。

Uber在美国的对手Lyft周五下跌6.9%,较IPO发行价已下跌28%。

昨日美股整体出现下挫,周五早晨的前两个小时交易时间里,S&P 500指数下降了1.3个百分点,道琼斯指数也下跌超300点。优步IPO做市商Citadel Securities的高管称,股票的大量抛售很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

在周五正式开市之前,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反映出了真实的市场环境。我们希望借助我们的股票筹集资金,但我们清楚这些资金不会在下个周到来,需要等到明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Uber上市后,科斯罗萨西向全体员发出了一封公开信。科斯罗萨西在信中说,当Uber从一家私营公司变成一家上市公司时,他们的工作无疑会变得更加困难,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他们身上,将对他们的客户、股东、城市和彼此去承担更深重的责任。

与此同时,科斯罗萨西也让员工们做好准备,以应对公开市场日益严格的审查,并告诫他们不要专注于市场情绪。

在4月份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中,Uber预期的招股价区间在每股44美元至50美元之间。该公司将发行1.8亿股普通股,并允许承销商额外购买2700万股。

2018年,Uber全年营收113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3%,调整后亏损18亿美元,较2017年亏损22亿美元有所改善。这家公司迄今为止从未盈利过。

招股书显示,软银、标杆资本、基金管理公司Expa-1、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五大机构股东共持有Uber 43.8%的股份。2018年初,软银入股Uber,斥资77亿美元收购了约15%的股权,当时Uber正面临一系列危机,估值约为480亿美元。Uber上市可为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收获近3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Uber上市了吗?这个持续多年的悬念终于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揭晓,Uber以45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纽交所,交易代码为UBER。
业界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叫车服务公司Ube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每股发行价为45美元。
业界
5月10日消息,网约车企业Uber在纽交所上市交易首日收跌7.6%,报价41.56美元,总市值697.11亿美元。
业界
5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Uber今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向全体员发出了一封公开信。
业界
Uber的招股书缺乏有意义的信息,它到底想隐藏什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