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会计欺诈 两名三星高管被韩国警方逮捕

业界
2019
05/11
08:3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三星电子位于韩国首尔的办公楼标识

5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周六表示,已经批准了逮捕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两名高管的逮捕令,这两人涉嫌参与这家科技巨头姊妹企业生物制药子公司的一起会计欺诈。

法院在声明中说,该机构已发出逮捕令,逮捕涉嫌破坏此案证据的三星电子公司高管。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方指控这两名三星电子公司高管指示三星生物制药(Samsung Biologics)的员工销毁内部文件,当时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这家生物制药公司涉嫌违反会计规则的行为。三星尚未就此置评。

去年11月份,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 )下属生物技术部门在2016年上市前故意违反了会计规则,并将此案报告给检察官,检察官随后启动了刑事调查。

对三星来说,这项不断扩大的调查正值其出于最尴尬的时刻。李健熙的继承人李在镕(Jay Y.Lee)正在等待最高法院对贿赂指控的裁决,而政界人士则呼吁该集团的治理更加透明。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之际,三星生物制药被吹捧为三星庞大企业帝国的新增长引擎。三星电子是三星生物制药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31.5%的股份。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6日消息,在微信7.0.4正式版本发布后,“漂流瓶”功能正式下线。目前打开发现页管理页面,已经找不到漂流瓶的选项。
原创
据外媒报道,行业分析师日前表示,一度辉煌的韩国造智能手机时代已走向终结。LG电子和三星电子要么关闭了韩国智能手机生产线,要么削减了韩国国内的产量。
业界
5月6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移动通信研发集团副总裁Yang已经确认,他们正在开发基于AMOLED屏下显示的功能,包括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屏幕声音技术、触摸敏感区域和屏幕下摄像头。
手机
日本媒体报道称,韩国三星电子4月30日发布的2019年1月至3月合并财报显示,营业利润降至6.23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2韩元),同比减少60%。从发布的各部门营业损益来看,主力半导体部门的利润减少64%...
业界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但是华为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