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确认正研发真正的全面屏 帮助苹果去掉iPhone的刘海

手机
2019
05/06
11:5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5月6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移动通信研发集团副总裁Yang已经确认,他们正在开发基于AMOLED屏下显示的功能,包括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屏幕声音技术、触摸敏感区域和屏幕下摄像头。

目前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领域处于霸主地位(技术和产能),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上述新功能的开发意义重大,比如屏幕下摄像头,这个可以让手机厂商做到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比如帮助苹果在iPhone上去掉那烦人的刘海(把所需要的摄像头等传感器统统放在屏幕下方)。

当然了,想要完成上述功能的开发,并非易事,三星也是在一步步推进。今年发布的Galaxy S10系列手机上,三星就采用了打孔OLED屏技术,对此Yan表示,“打孔显示是设计选择之一,但就显示技术的进步而言,它是一项值得注意的成就。”

真正全面屏技术正在研究中,但尚未完善,“该技术可以向前发展到看不见相机孔的位置,且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相机的功能。”Yang说。

三星全面推动OLED屏革新

为了稳固自己在中小尺寸OLED屏上的地位,三星正加大创新,比如在开发Crystal Sound OLED显示屏,把屏幕作为扬声器,同时他们还在开发全屏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也就是说整个屏幕都可以识别你的指纹,想要解锁时随意点按屏幕即可。

据韩国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三星对于屏幕下摄像头技术特别热衷,因为他们想要留住苹果这位大客户,如果一旦技术成功商用的话,那么可以帮助iPhone去掉刘海,真正做到100%全面屏。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本媒体报道称,韩国三星电子4月30日发布的2019年1月至3月合并财报显示,营业利润降至6.23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2韩元),同比减少60%。从发布的各部门营业损益来看,主力半导体部门的利润减少64%...
业界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但是华为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业界
4月30日消息,有消息称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将于5月31日闭店。
原创
4月30日消息,三星电子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合并销售额52.39万亿韩元(3044亿元人民币、约合452亿美元);三星电子一季度净利润5.11万亿韩元(297亿元人民...
业界
4月29日消息,一直传言许久的罗永浩投身电子烟,今天终于官宣。罗永浩宣布小野电子烟一号正式上架京东开启预售。老罗发布微博引述彭锦洲的话称,不能因为进步带来的是更好而不是完美,就指责一种定位减害...
原创

相关推荐

1
3